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发烧流口水到底怎么办?

2017-08-29 15:07:46      

发烧是孩子小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一种感冒症状,孩子发烧的时候我们有的服么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好,有的人会迫不及待的给孩子吃退烧药,还有的人说退烧药对孩子的影响大,所以不会个孩子吃,那么孩子发烧的时候我们究竟该怎么办呢?还有的孩子在发烧的时候还会出现一种流口水的现象,那么孩子发烧流口水到底怎么办?

发烧

当乳牙准备萌出的前几天,宝宝都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有的会哭闹,有的会口水增多,有的会喜欢咬手指等等。而且,有的宝宝还会有低烧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在牙齿努力钻出牙龈的时候,难免会有类似“伤口”的地方出现,导致宝宝感觉到不适。而往往对于这些“伤口”,口腔清洁不够的话,导致牙龈发炎、发烧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大。

因此,在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要注意多帮宝宝清洁口腔,平时让宝宝多喝水,饭后注意漱口。但是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当宝宝有点低烧的时候,爸爸妈妈不用太担心,如果低烧情况持续不退,或者宝宝体温已经超过38.5℃,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流口水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唾液腺的功能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宝宝的唾液相对比较少不会有流口水的情况出现。但是当宝宝到了3个月的时候,唾液分泌就慢慢增加,到宝宝6-7月开始长乳牙的时候,刺激了三叉神经进一步增加了唾液的分泌,加上宝宝口腔小,还不会吞咽和调节口腔内的唾液,积储后就会自然流出。

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及时为宝宝擦干口水,但是不要经常用粗糙的手巾拭擦,避免损伤宝宝局部皮肤。另外就是宝宝的上衣、枕头、被褥等都容易被口水污染,要勤洗勤晒,以免滋生细菌。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但是当孩子出现了这种发烧流口水现象的时候我们的父母们也不要过度的担心和着急,这样在治疗孩子疾病时候很容易出错,不要给孩子盲目的服用这个退烧药,退烧药对孩子的智力是有影响的,如果上了38.5度的时候再给孩子用退烧药也不迟,平时就可以选择物理降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烧不退怎么办

当孩子发烧较高时,使用以下物理退烧方法可让孩子舒服一些:详细>>

孩子发烧了怎么办 孩子发烧饮食调理有良方

孩子发烧而没有其他症状时,可让孩子安静地躺在空气流通处,试用冰枕或冷毛巾敷在头上,再用暖毛巾为孩子擦身,让温度下降。最好每隔15分钟为孩……详细>>

解疑:小孩子发烧怎么办?

小孩子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时,除了医生的治疗,家长居家也应要学会如何护理发烧的宝宝。同时,有些发烧并非普通感冒引起哦。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发烧怎么办 家长必须要知道

孩子发烧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到医院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发烧期间应该要多喝水,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并且能控……详细>>

孩子发烧怎么办?可先尝试物理降温法

孩子发烧是常见问题,孩子发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并且要维持家中空气流通,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否则会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