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四个行动有效预防手足口

2017-09-04 04:42:04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常见疾病,以接触传播为主,它的预防特别关键,在平时要让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1、如果已经得过手足口病,那么短时间内是不会再复发了。这是因为手足口病是细菌感染,在治疗手足口病的过程中病人体内会产生相应的抗体,于是在短时间内人体是不会再被同样的细菌侵袭了。

2、当然,以前得过手足口病是好了之后,时间久了,还是会由相同的细菌感染相同的手足口病,也就是复发。因为抗体在人体中都是有一定寿命的,还不是永久性的,所以手足口病,也会复发。

3、得过手足口病,短时间内还会再得手足口病,这不叫复发,这是感染了新的细菌引起的。由于手足口病细菌种类之多,因此,在我们已经治愈了手足口病之后,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好个人的卫生。

得过手足口就可以终身免疫吗

1、手足口病无免疫性,得过手足口后如不注意预防,还会再患。家长不可以大意。

2、手足口是一种可以传染的病症,所以对于传染源的管理,最好的办法是去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经过隔离治疗就可以防止传染给家人或者周围的人。如果一定要待在家里,就要注意呼吸道的传染,戴口罩,注意消毒,不要共用各种生活用品,碗筷注意消毒等等。

3、发现孩子发烧、有皮疹等症状,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孩子患病后应暂停去幼儿园和学校,避免传染给他人,防止再感染其他疾病。

怎样有效避免手足口病的反复

1、“洗手行动”。正确洗手是目前防控手足口病最简便有效的健康干预。家长在接触儿童前,处理粪便、呕吐物或更换尿布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流动的水洗手;外出归来、饭前便后都要给儿童洗手。

2、“清洗行动”。要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尿布,勤晒衣被;经常清洗、消毒儿童使用餐具、奶瓶、奶嘴、玩具和其他物品;可用高温(>56℃)、漂白粉或紫外线照射进行消毒。

3、“开窗行动”。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保护行动”。做好自我保护。幼儿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到医院看病时尽量戴口罩。

小孩手足口病复发怎么办

1、隔离:宝宝手足口病再次复发后,要及时的隔离宝宝,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将宝宝日常用品煮沸消毒或置于阳光下暴晒消毒。

2、保持卫生:宝宝患手足口病,妈妈要保持家中环境舒适,保证空气流通,宝宝的衣服、被褥要保持清洁,并经常更换。

3、饮食清淡:宝宝手足口病复发,要多喂宝宝温开水,或一些易消化、流质的食物,避免给宝宝食用冰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不要给宝宝饮用含果汁的酸性饮品。

4、注意口腔护理:妈妈要特别保持宝宝口腔清洁,预防细菌继发感染,餐后及时用温水漱口。

5、退热:宝宝手足口病复发,要及时测量宝宝体温,若体温超过38.5度,要用物理降温的方式退烧。

6、住院治疗:宝宝手足口病复发症状非常严重,出现持续的高热、食欲下降、精神萎靡、呕吐、昏迷、抽搐等症状时,说明病情明显加重,要及时的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有效预防手足口病 防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该病主要通过密集接触传播为主,因此,在该病的流行期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该病的发生。那么,如何有效……详细>>

有效洗手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常见特征

每年的4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家长……详细>>

如何及早判断出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手足口患儿会出现手掌或脚掌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并且口腔内也会出现疱疹,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强,治疗期间最好……详细>>

中医验方治疗手足口 做好四点有效预防手足口

对大家来说,对手足口病最为关注的就是如何治疗了。手足口病潜伏期一般为3-7天,患者没有明显的前驱症状,多数患儿突然起病。那么手足口病如何……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要注意区分 预防手足口病有10个要点

夏季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两者都是“长痘痘”、可传染的疾病,且侵袭对象也多为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区分两者,很多家长并不清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