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竟然也会有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2017-08-31 09:24:1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咧开小嘴哈哈一笑,一股臭臭的味道就涌了出来,身为妈妈的你是该感到尴尬还是尴尬?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要么就是口腔清洁没做好,要么就是宝宝的牙口生病啦!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的原因

1、偏食

有偏食习惯的宝宝很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小宝宝更易发生口臭,并常伴有血涎。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宝宝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碰到的话会十分疼痛,特别是吃了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

2、口腔水分不充足

水和唾液在口腔中可润滑粘膜、清除微生物,维持口内环境。如果宝宝不注意补充水分,口腔中的水和唾液减少,从而影响口腔自洁功能,使细菌大量繁殖,小嘴巴就会发出臭味。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宝宝口腔黏膜也容易受到干燥的影响,所以妈妈要及时帮宝宝补充水分哦!

3、不注意饮食

现在的孩子在家中都是掌上明珠的待遇,基本上是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吃的更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殊不知,正是饮食习惯的不当造成孩子口臭。一般含脂肪较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小孩子吃了容易上火引起口臭,还有孩子都喜欢吃甜食,很容易引起龋齿,引起口臭。所以,平时注意让孩子少吃易上火的食物,少吃甜食,多吃些蔬菜水果,不仅能防止口臭,还能补充各种维生素,使宝宝更健康。

4、睡眠不好

很多孩子作息时间没有规律,想玩就玩,玩累就睡,有时白天不睡觉,晚上很早就睡觉,早上很晚才起床。你会发现,这样的孩子一般会有口臭的毛病。所以家长平时要注意让孩子养成按时休息的好习惯,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来。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再改过来了。

宝宝口臭怎么办

1、给宝宝吃些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能帮助宝宝消化食物,减少反酸的症状,宝宝的胃消化好了,口臭的症状就会慢慢的减轻直至消失。

2、多给宝宝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能补充维生素,维持宝宝正常的营养需要,蔬菜比如芹菜、蒜苔等含有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宝宝消化吸收。宝宝消化吸收好了,口臭自然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原因 口臭

滥用抗生素会导致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和宝宝靠近一些,想要亲一亲宝宝的时候一闻,竟然发现宝宝跟大人一样有“口气”。妈妈就可以反思了,也没有给宝宝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怎么会口……详细>>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儿童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怎么办?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成年人才会有口臭,学龄前儿童不会出现口臭,这可不一定哦。孩子口臭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引起的,家长可不……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