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08-31 09:12:21      家庭医生在线

阳光明媚的一天,抱着宝宝在室外晒晒太阳,不仅可以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令宝宝身体长得更强壮。但是,带宝宝晒太阳也是有学问的,如果晒太阳不正确,反而会令宝宝受到伤害。带宝宝晒太阳,怎么晒才最好?

宝宝晒太阳最佳时间

最佳时间上午9点前、下午17点后,紫外线也不是很强,晒太阳最合适。小宝宝第一次进行日光浴时间5分钟左右即可,以后逐渐增加时间。半个月后,日光浴的时间约为每次15分钟,照射次数可每天1~2次。每天10点~14点是紫外线最猛烈的时候,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不建议带小宝宝外出。

宝宝晒太阳最佳环境

宝宝出生后一个月就可以到户外活动。晒太阳时应选择干净、绿化较好、空气流通、避开强风的环境。天气比较炎热的季节,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下直射。最好带宝宝在大树的树荫下的阴凉处,这时接受的是对小婴儿较为适用的散射或反射光。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1、晒太阳时注意增减衣物

家长应该注意,给宝宝晒太阳时要注意增减衣物。最开始,可以穿平时一样多的衣物。等宝宝身体发热,就应脱下厚重衣物,以宝宝感觉舒适为宜;晒完太阳后,及时为宝宝添加衣物,因为在阳光下毛孔是打开的,回到阴冷的室内容易吸收潮气,招致感冒。

2、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眼睛

给宝宝晒太阳时主要是晒宝宝的手、脚以及背部,同时应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孩子的脸部及眼睛。强烈的太阳光长时间照射脸部,容易引起脸部干燥甚至灼伤,阳光直射眼睛容易损伤孩子的视力及眼部健康,所以家长应该注意防范避免阳光伤及宝宝。

3、外出回家要多喂宝宝喝水

如果宝宝正处在皮肤过敏的时期,那么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远离花粉、动物等,并且要减少晒太阳的时间。如果宝宝皮肤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那么家长就少让宝宝吃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例如菠菜、油菜、莴苣等。

4、不要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

有些家长担心直接抱宝宝到户外晒太阳,空气灰尘会对娇嫩的宝宝造成伤害,因此选择抱着宝宝在室内阳台上晒。但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测试,紫外线透过不足50%,若到距窗口4米处,则紫外线更少,不足室外的2%。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其实满月以后的宝宝就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了。你可以选择到一些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公园晒太阳。尽量不要在靠近街道的广场或者人流太多的地方。浑浊的空气、汽车尾气和太多的粉尘,对宝宝的呼吸道是很不好的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新生儿晒太阳好处多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家长必看

天气晴朗时,妈妈要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利,但是宝宝晒太阳要注意很多问题,妈妈要了解清楚,那么宝宝晒太阳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春季晒太阳的6个注意点

春天,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吧。晒太阳不仅可以防治佝偻病、贫血等,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哦。详细>>

宝宝春季在哪晒太阳?婴儿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如果给宝宝晒太阳呢?晒太阳对婴儿来说好处多多,不过,家长也要讲究时间和地点。长时间晒太阳是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皮肤的,下面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