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带宝宝钓鱼竟有这么多好处 假期别闷在家里了

2017-09-02 03:53:5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到了,我们喜欢去河边钓鱼,有孩子的家长不妨带上自家的小宝宝,让他跟你去钓鱼,这也是一种亲子游戏,可以寓教于乐,增进亲子关系,对孩子的身心发育也有很多的好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带宝宝钓鱼的好处。

带宝宝钓鱼的好处

1、陶冶孩子的性格

在父母的“爱护”下,现在有些孩子的脾气变得很暴躁,而钓鱼这种活动就需要平心静气、不急不躁、从容不迫,久而久之,就是再怎么暴躁性急的人,性格也会得到陶冶、修炼,变得冷静、有耐心、不易冲动、爱思考。这种性格的形成,对孩子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2、能控制和消除精神方面的各种不良情绪

参加钓鱼活动有助于提高生活情趣,活跃各种生理功能,是保持心理健康卫生,防止抑郁症、精神沮丧及焦急、暴躁等不良情绪的好方法。钓鱼使人心情舒畅,情绪稳定,精神饱满。

3、保护和恢复视力

眼科医生经常会说:常看远方,常看绿色,视力就不易减退。由于孩子读书做作业多数情况下是在40厘米左右的近距离用眼,再加上看电视对视力的损害,日复一日,视力很容易下降,所以现在戴眼镜的孩子越来越多。而钓鱼主要就是看几米或者几十米之外绿水中的浮漂,经常钓鱼,既看远处,又看绿水,能对视力起到保护和恢复的作用。

钓鱼必知的安全常识

1、钓鱼要适可而止

垂钓时间不宜太长,垂钓过程中,每隔一两个小时应当休息放松,以消除眼睛和身体的疲劳。患有疾病的钓友,外出垂钓时间更不宜太长,而且要带上急救药品。遇暴风雨不可贪钓,避雨不要在大树下或者山坡上,以防雷击。

2、带足备用物品

垂钓要带足钓具,这是最起码的准备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垂钓是户外活动,难免会遇到意料之外的情况,因此出钓前除了检查钓具外,还应备足防护用品。遮阳伞是必须的,雨天挡雨、晴天遮阳。如果是去夜钓,需要带足食品和饮水,以及防虫咬的药品及蛇。此外,夏季垂钓要带防晒霜,以免晒伤皮肤。

3、钓位必须选在安全处

垂钓是在水边进行的,必须防止落水的发生。钓位必须硬实,并有足够的空间。钓位除了座椅必须平稳外,还要有能够走动的路线。此外,钓位不可选在高压线下,以免出现电击事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钓鱼安全常识 钓鱼好处 钓鱼

宝宝玩水竟有这么多好处 如何让宝宝玩得开心

玩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炎热的夏季,让孩子适当地玩水,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玩水可以让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知识、……详细>>

带孩子去旅行竟有这么多好处 家长必看

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全家人当成金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怀里怕摔了。相约好的一次次全家旅行因孩子年龄小不能坐飞机、路途太颠簸等缘由一次……详细>>

宝宝穿连体衣竟有这么多好处 婴儿连体衣怎么穿

连体衣,又称哈衣、爬服、连身衣。因为其宽松自然、穿着舒适而风靡欧美。连体衣既经济又实用,那给宝宝穿连体衣有什么好处?详细>>

孩子玩沙子竟有这么多好处 沙子还可以这么玩

玩沙子,是儿童最喜爱的玩乐活动之一,通常在玩沙子的时候,孩子可以完全沉浸在他们的世界,无比的欢乐满足,那么,玩沙子对孩子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吃芒果竟有这么多好处 吃芒果要防止过敏

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不少妈妈也想给婴儿尝一尝,那么婴儿能吃芒果吗?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