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口腔护理不当易导致口臭 宝宝口臭吃什么好

2017-09-03 04:37:0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口臭与口腔护理不当密切相关,妈妈错误的护理方式既容易导致宝宝产生口臭,也会让口臭症状加剧。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易犯的口腔护理误区有哪些?各位妈妈看看你中招没!

口腔护理误区

1、宝宝口臭只是护理不当并非生病

偶尔口臭可以认为是护理不当所引起,但妈妈可以通过宝宝口中的具体气味判断是否生病,比如,腐败性臭味与口腔炎症有关,臭鸡蛋味与肝脏功能受损有关,烂苹果味则与糖尿病有关,有这些疾病都应带宝宝到医院就诊。

2、宝宝进食后喝点水就行了

喝水虽是宝宝清理口腔的有效方式,但还远远不够。尚未萌牙的宝宝除了喝水还需借助纱布、棉签等外力清洁口腔,宝宝萌芽后就更应通过刷牙来扫除齿缝的食物残余,此外,宝宝的舌头也应适当揉捏,防止滋生细菌。

3、小儿用餐时间可以很长

孩子产生口臭和食物在口腔中停留时间长短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口臭需要控制孩子的用餐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宝宝口臭吃什么好

1、清胃芳香水

功效:清胃泻火、芳香化浊

原料:淡竹叶10克、砂仁5克、藿香10克

做法:先把淡竹叶放入沸水中用大火煮3分钟,然后放入砂仁、藿香煮5分钟即可。

用法:口服或含漱,早晚各一次。

2、凉拌西瓜皮

功效:清泻胃火、生津消渴

原料:西瓜1个、盐少许

做法:吃完西瓜后,将西瓜皮的外皮削去,留红色果肉与偏白部分,切成细丝,稍微放点盐,拌一拌即可。

用法:当菜食用。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1、喝“无糖酸奶”也很管用

酸奶中的“细菌”可以抑制口腔中导致口臭的“腐烂菌”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从而让口腔臭味减轻。所以,对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妈妈可以适当给他喝点不加糖的天然酸奶,既补充营养,又促进口腔健康。

2、哺乳要经常清洗乳头

处于哺乳期的幼儿,发生口臭多是由于母乳喂养方法不当引起的。给孩子哺乳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哺乳的乳头要经常清洗,保持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胃肠和口腔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食具、奶具清洁消毒的办法,最好是用煮沸和用开水清洗的方法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 口腔护理误区 口臭

滥用抗生素会导致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和宝宝靠近一些,想要亲一亲宝宝的时候一闻,竟然发现宝宝跟大人一样有“口气”。妈妈就可以反思了,也没有给宝宝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怎么会口……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详细>>

宝宝口臭与消化有关 给宝宝吃对食物缓解口臭

看着可爱模样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是吃了不干净……详细>>

宝宝口臭与什么有关 多喝牛奶去除宝宝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口腔疾病易致宝宝口臭 清洁宝宝口腔可以预防

宝宝突然出现口臭了怎么办?其实小儿口臭的原因很多,因此,要引起家长足够的中式,只有了解病因是什么,才能够对症治疗,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