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爱撒娇原因知多少 如何提醒孩子撒娇过度

2017-09-01 10:05:26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许多家长都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寄托在孩子的身上,因此,对孩子是百般宠爱。也许,就因为得到父母的宠爱,越来越多孩子喜欢撒娇。你的孩子喜欢撒娇吗?他们为什么会经常撒娇呢?

孩子爱撒娇的原因

1、父母的过于纵容

随着孩子的呱呱坠地,父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并强烈意识到自己对孩子的安全、幸福所应负的责任。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舒适和利益,去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而在独生子女的家庭里,父母更是将自己所有的钟爱与厚望都集中到了这唯一的一个孩子的身上。正因为父母的万千宠爱,孩子开始变得喜欢撒娇,认为撒娇就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有时候爱撒娇的孩子也是蛮不讲理。

2、父母急于让孩子学会独立

独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即是脱离。父母都希望孩子慢慢长大,生活自理能力的加强,逐渐学会独立。但是,很多父母都过于着急,“一刀切”的方法导致孩子吃不消。当孩子发现父母一夜之间改变,他们会以为父母不爱自己了,由于害怕失去父母的爱,他们就想通过撒娇的方式引起父母的注意。

孩子爱撒娇怎么办

1、家人统一态度,不娇惯孩子

我国实行了多年“独生政策”,这容易导致一个家庭两代人都围绕一个小朋友转。孩子不愿意吃饭、或者想得到某种东西,只要撒娇哭闹,许多老人家就会忍不住,什么都顺从孩子。如果孩子通过撒娇,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就变令他们变本加厉。因为他们会在潜意识里面里认为:只要撒娇,就能够得到长辈的重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父母和家里的老人必须要保持统一的态度。

2、不可以打骂孩子

孩子撒娇的时候,很多家长会缺乏耐心,甚至是打骂孩子,这是不可取。过重的体罚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不利于小孩成长。最好呢,可以雷声大雨点小,以讲道理为主。还要注意场合,避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如何提醒孩子撒娇过度

孩子偶尔撒娇一下,父母会觉得孩子很可爱。但如果孩子为了讨好周边的人总是撒娇,那这样子的孩子就会令人觉得讨厌。父母不会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令人讨厌的孩子吧!那就要在孩子撒娇时明确地地告诉他们,撒娇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要指望撒娇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态度明确,严格按要求来做事,就算孩子撒娇也不要太快满足于他们,才不会导致孩子撒娇过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撒娇怎么办 爱撒娇原因 爱撒娇

孩子为何这么爱撒娇 如何应对爱撒娇的孩子

撒娇是孩子的天性,在孩子差不多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已经会撒娇了。也许就因为得到父母的宠爱,越来越多孩子喜欢撒娇。你的孩子喜欢撒娇吗?……详细>>

孩子爱撒娇怎么办 如何区分孩子是不是在撒娇

孩子喜欢撒娇该怎么办呢?不要以为孩子撒娇是对你亲密,其实,家长们应该重视的,警惕自己的孩子喜欢撒娇这个行为,找个好方法来应对爱撒娇的孩子……详细>>

孩子为何这么爱撒娇 孩子爱撒娇怎么办

孩子动不动就喜欢跟父母撒娇,有些父母一听到孩子撒娇就服软了,明明是不合理的要求也还是会满足孩子,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得寸进尺,依靠撒娇来解……详细>>

孩子爱撒娇或是缺乏安全感 孩子爱撒娇怎么办

孩子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或者有什么心愿没有满足时就会选择向父母撒娇,而不是自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这其实跟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孩……详细>>

孩子贪心原因知多少 孩子贪心怎么办

不少父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带孩子去逛商场的时候,孩子总纠缠着家长买玩具,一开始的时候,家长还会给孩子买,然而孩子的欲望像无底洞,怎么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