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给宝宝换尿布时间你都知道吗 如何清洗尿布

2017-09-01 09:46:14      家庭医生在线

尿布的发明解决了万千父母的烦恼,因为照顾宝宝的日常实在是一件非常劳心劳力的事。为了宝宝的健康与成长,我们一定要无微不至才行。而宝宝使用尿布,除了省去家中长辈的劳动量,对宝宝来说,也是益处多多。小尿布里可有着大学问!

如何清洗尿布

1、不同类别的尿布要区分清楚步骤

只沾有尿液和沾有粪便的尿布要区分对待。只有尿液的尿布可以先用清水漂洗干净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如果尿布上有粪便,先用专用刷子将它去除,然后放进清水中,用中性的肥皂进行清洗,再用清水多冲洗几遍。为了保持尿布的清洁柔软,所有的尿布洗净后,都应用开水浸烫消毒。

2、晾晒尿布

阳光是最好的杀毒剂。尿布晾干时,最好能在日光照射下好好地晒一晒,达到除菌的目的。但天气不好时可在室内晾干,或用熨斗烫干,也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又可以去掉湿气,宝宝使用后会感到舒服。

给宝宝换尿布时间

1、喂奶前:每次喂奶前,要先看看宝宝尿裤是不是湿了,否则宝宝吃奶也会不踏实。

2、喂奶后:每次喂完奶以后15到30分钟,宝宝可能就会排尿了,这个时候要注意观察宝宝。

3、睡觉前:在睡觉之前,要看看宝宝尿裤是不是干爽的,要是湿的话,宝宝睡的也不会安稳,这个时候需要赶紧给宝宝换尿裤。

4、睡醒后:宝宝睡醒后,有的时候会哭闹,躁动不安,这个时候宝宝很大可能是排尿了,尿裤湿了,宝宝不舒服。

宝宝使用尿布注意事项

1、宝宝的尿布一定要经常换洗

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不自觉尿了拉了,以便及时换尿布。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这样长时间不换尿布,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刺激会很大。尿布要勤洗,彻底清洗后,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可以杀菌。

2、宝宝大小便要清洁臀部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尤其多。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尿布 换尿布时间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尿布合适 教你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尿布是宝宝出生后就会用到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特别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及方法都需要了解,做到宝宝舒适很重要。详细>>

如何为宝宝换尿布?应及时给婴儿换尿布

新手爸妈们,是否觉得每次为宝宝换尿布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如何为新生儿换尿布,快来看看吧。详细>>

秋季如何给宝宝换尿布 给宝宝换尿布注意事项

每到秋冬季节,小宝宝就很容易得病,常见的有感冒、发烧、咳嗽等。所以天气转凉了,给宝宝换尿布都变让人担心起来,生怕不小心宝宝就着凉了。但宝……详细>>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详细>>

如何清洗宝宝的尿布 必知清洗宝宝尿布注意事项

虽然现在有各种纸尿裤可供选择,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宝妈选择尿布。使用纸尿裤比较易得红屁屁,宝妈选择尿布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问题来了:在给宝宝使……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