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免疫程序的实施

2017-09-07 12:06:10      

1、乙型脑炎疫苗初种年龄为1岁,共注射2针,间隔7-10天,2、3岁各加强一针。

2、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每年10-11月份为6月以上小儿接种,皮下注射1针为基础免疫,第二年再注射一次作为加强免疫。

3、乙肝疫苗

1、对于HBsAg、HBeAg双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出生后6小时内和1月龄时,各接种1针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HBIg),2、3、6月龄各接种乙肝疫苗。

2、对HBsAg阴性的母亲,新生儿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

3、对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普遍接种乙肝疫苗,2岁以下未接种乙肝疫苗,可以免验接种,2岁以上者均需筛查HBsAg、抗-HBs、抗-HBc,如果三项均为阴性(包括低滴度抗-HBs者)应视为易感者,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为何免疫力低 这样吃有效增强孩子免疫力

对于孩子的身体的免疫力的问题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重视起来,其实现在的孩子都是相当的缺乏锻炼的,这样的情况下是相当的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的现象的……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详细>>

如何增加儿童免疫力

现在的家长总是过于关注宝宝的益智方面的发展,而忽视了宝宝身体健康状况。宝宝的身体健康关系到他一辈子的事情,小孩需要从小增强免疫力,让身体……详细>>

儿童免疫力差怎么办 多吃这些有好处

俗话说得好,孩子是从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对于孩子的爱当然是不言而喻了。一旦孩子生病,那可真是急坏人啊,恨不得生病的就是自己。而如果宝……详细>>

5个方法提高儿童免疫力 聪明妈妈赶紧收藏

儿童免疫力低下更易患病,因此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免疫……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