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高龄女性如何成功备孕?

2017-09-01 14:51:17      

1、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在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并在医生指导下有计划地怀孕,以避免新生儿缺陷,平安度过孕期和分娩。

2、排除家族遗传疾病

若家族中有人患过遗传或染色体变异方面的疾病需要警惕影响宝宝的健康,可能会导致如唐氏综合征、智力缺陷、先天性出生缺陷等。如果不确定或者疑似,建议夫妻双方最好做一下染色体方面的检查。

3、戒除不良生活习惯

比如烟、酒、咖啡、软饮料等刺激性食品,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这些恶习对精子和卵子来说都会产生严重影响,导致质量数量下降。

4、积极调理身体状态

放松身心,特别是情绪。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适当身体锻炼有助于怀孕后的机体平衡。当然,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最好还是早受孕,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5、积极治疗妇科疾病

如果已经出现了月经紊乱,周期改变,或者妇科其他疾病,不容忽视。女性内分泌失调和生殖炎症是最常见的问题,大龄女性需要积极治疗这些疾病才能顺利怀孕,不造成早期流产等怀孕风险的情况。

6、身体一定要好

(1)、吃

能吃就尽量多吃,不管是否长膘,但基本不吃油炸食物和寒性食物,比如白萝卜。同样水果基本不吃寒性水果,比如西瓜、香瓜。

(2)、睡

睡觉很重要,早睡早起更重要。人体的造血时间主要集中于22:00~02:00,一定要保证在这段时间入睡,最好能够达到熟睡状态。

(3)、锻炼

选择什么样的锻炼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建议是尽量选择舒缓、轻松的运动方式,可以散步、练瑜伽,不提倡剧烈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游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女性如何成功备孕?

如果已经出现了月经紊乱,周期改变,或者妇科其他疾病,不容忽视。女性内分泌失调和生殖炎症是最常见的问题,大龄女性需要积极治疗这些疾病才能顺……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影响高龄女性备孕的疾病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呢?当今时代,女性在职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而导致晚育。这就是所谓的高龄产妇。那么,高龄女性要如何健康备……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