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备孕男性要做的检查

2017-09-01 14:52:24      

血常规、血型:检查有无贫血、血小板少等血液病、ABO、Rh血型等。

血糖:检查是否患有糖尿病。

血脂:检查是否患有高血脂。

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是否受损,是否有急(慢)性肝炎、肝癌等肝脏疾病的初期症状。

肾功能:检查肾脏是否受损、是否有急(慢)性肾炎、尿毒症等疾病。

内分泌激素:检查体内性激素水平。

精液检查:了解精液是否有活力或者是否少精、弱精。如果有少精、弱精,则要进行治疗,加强营养,并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穿过紧的内裤等。

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检查:检查是否有隐睾、睾丸外伤、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这些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

传染病检查:如果未进行体格检查或婚检,那么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传染病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性要做什么检查

职业与工种:有无接触毒物(铅、汞、磷)、放射线,是否高温作业,接触时间以及有无防护措施;营养状况;有无不良嗜好(烟、酒)等。详细>>

男性备孕前需要做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腹部B超【可检查肝、胆、脾、双肾、膀胱、前列腺】、五官检查【判断有没有玻璃体、血管病变、视神经、视网……详细>>

男性备孕前需要做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腹部B超【可检查肝、胆、脾、双肾、膀胱、前列腺】、五官检查【判断有没有玻璃体、血管病变、视神经、视网……详细>>

男性备孕前的检查

有些人如果几年了也没有进行体格检查或者没做过婚检,那么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传染病检查也是很必要的。医生还会详细询问体检者及家人以往的健康……详细>>

男性备孕要做的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检查目的:主要检查精液和生殖系统疾病。通过检查精液,未准爸爸可以提前预知精液是否有活力或是否少精弱精。如果精子活力不够,则要从营养上补充……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