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口臭按摩哪些穴位

2017-09-01 14:56:49      

按摩方法一:

1、取坐位,两手交替按摩两个胳膊肘之间的曲池穴,力度渐渐加重,以有酸痛感为好,按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各中按摩2分钟。

2、以后左右手交替按摩手上的劳宫穴,力度适中,每个穴位100下。

3、最后仍取坐位,依次对脚上的太冲穴与行间穴进行按摩,力度渐渐加重,以有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共4个)一分钟。

按摩方法二:

1、用拇指指端掐压人中(要修剪指甲,避免掐坏皮肤),每回按下以后持续五到八秒钟,20下以后用指肚准指针揉20圈。

2、接下来左右手交替,用指肚按揉手腕上的大陵穴与手心的劳宫穴,力度适中,每个穴位(共四个)按摩2分钟。

3、接着以手掌与指肚按摩小肚上的中脘穴。

4、最后可以用手指指肚与指端按揉脚心上的内庭穴,以有适度疼痛感为好,每个穴位2分钟就可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呕吐按摩哪些穴位

患者仰卧,治疗者分别指压左右足部穴位。若患者自己指压,坐在椅子上较易进行。对一般的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呕吐、胃积食或肝脏、胆囊病症等症状……详细>>

近视按摩什么穴位

睛明从字义上来说让眼睛明亮,而且睛明穴是一个汇穴,手足阳明经和手足太阳经,还有阴跷和阳跷,它跟这么多经脉有联系,因此它的作用很大。详细>>

六大穴位按摩 治疗湿疹

后颈脊椎最上缘、左右二侧约二指宽凹陷处。详细>>

六大穴位按摩 治疗湿疹

后颈脊椎最上缘、左右二侧约二指宽凹陷处。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治近视?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