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5个习惯容易口臭

2017-09-01 14:56:49      

1、错误的刷牙方式

牙膏的残留物不仅是虫牙、牙周病的主要元凶,同时呢还容易引起口臭。为了预防口臭保持牙齿健康,平时刷牙时要仔细并且尽可能地多花些时间。另外,为了避免因刷牙错误而引起口臭,也可以向医生请教正确的刷牙方法。

2、舌苔

我们有时候会通过镜子看到自己舌头上长有白色苔一样东西,那就是舌苔了。舌苔的数量越多,越是容易引起口臭的问题。所以在平时刷牙的时候,也要多注意舌苔的清洁。

3、不吃早餐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不仅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同时还会引起阻碍预防口臭的唾液产生,导致口腔健康受损。同时,饮食不规律也是导致口臭的一个原因。所以想要改变口臭,就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4、咀嚼次数少

咀嚼是食物消化的第一道工序,进食速度慢,吃饭时咀嚼次数多可以分泌很多的唾液,而唾液能够有效的控制杂菌的繁殖预防口臭的产生。

因此,吃饭速度过快、咀嚼次数少的人必须引起注意了。据了解,独自一人吃饭和与他人聊天吃饭相比,不仅对食物咀嚼的次数较多,同时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增加。

5、内脏疾病

人一旦患有内脏疾病,体内异常发酵的臭味就会通过血管和肺排出体外,这也会导致口臭的产生。也就是说口臭也是检验身体内脏疾病的一种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为什么容易口臭?

牙齿跟牙齿之间会有一定的缝隙,在吃东西咀嚼的时候会有部分时候被塞在牙缝内,在口腔内被细菌发酵之后就会产生一种臭味,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详细>>

容易导致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详细>>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四个坏习惯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过度劳累、熬夜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常见诱因。不少年轻人将自己的睡眠时间“贡献”给了工作、网络游戏等。以至于人体在口腔……详细>>

夏季容易感冒怎么办 注意4个习惯预防感冒

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避免油腻辛辣和生冷的食物。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红枣粥等都是适合夏季饮用的家庭餐点,有防暑降温的功效。另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