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口臭多吃七种食物

2017-09-01 14:56:49      

1、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2、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3、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4、山楂

一提到山楂,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山楂不但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帮助去除口臭,山楂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其泡水饮用,泡水饮用去除口臭的效果会更加明显。由于山楂中含有很多酸性物质,因此,每次食用的量要有所控制,以免对牙齿造成伤害。

5、茶叶

茶叶水不仅可以用来饮用,还可以用来漱口,茶叶水漱口可以去除口臭以及减少口臭的发生,另外,茶叶直接放在口中咀嚼,去除口臭效果也很明显。

6、芹菜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

7、奶酪

奶酪里含的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而且经常食用奶酪能够增加齿面的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因为钙是组成珐琅质的最主要成分),使牙齿更为坚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七种食物治口臭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清新口气。在吃完大鱼大肉之后,喝一杯不加糖的薄荷茶,可以去腻和缓解饱胀感。如果你苦恼……详细>>

七种缓解口臭的水果

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这些天然抗氧化剂不仅可以起到清洁肠道的有效作用,而且可以减少硫化氢、沼气、氨气等物质的生成堆积,从而起到……详细>>

多吃这食物,可以改善口臭

为什么我们建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可以喝适量的茶呢?就是因为茶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质,比如茶多酚、叶绿素、叶黄素等,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油脂,……详细>>

这七种食物宝宝不能多吃 家长必看

吃吃吃!放假在家,各种美食对孩子来说实在是诱惑太大了。但是有些孩子爱吃的食物并不安全,家长应该把把关,那么哪些食物宝宝不能多吃呢?详细>>

口臭的人宜多吃

胡萝卜、花茎甘蓝、菠菜和柑橘类水果,以摄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