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八个除口臭常用的方法推荐

2017-09-01 14:56:49      

1、菊花

菊花可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对某些肝病引起的口臭有一定缓解作用;但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患者,容易腹泻者不宜使用。

2、淘米水

淘米水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对由于口腔不洁引起的口臭有缓解作用。

3、丁香

口嚼丁香,可缓解由于胃火上升或牙周炎等引发的口臭。丁香性辛、温,热病及阴虚内热者忌服。

4、口气清新剂

这是实现口气清新最快捷有效的方式,可以作为应急之用。正确的操作方式是先喝些水,然后用口气清新剂喷入口中,闭上嘴几秒钟,然后就可以了。

5、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而口臭的一个原因就是积食。因此,用山楂煎汤当茶喝,用于治疗口臭有良好效果。

6、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7、柠檬水

长期不喝水会令口腔干燥、唾液分泌减少,饮用柠檬水,一方面保持口腔湿润,另一方面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8、勤刷牙

口臭的一大原因就是食物残渣在口中残留,经过就会产生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因此早晚以及饭后彻底刷牙,并使用牙线,就避免了形成口臭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去除口臭的方法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详细>>

去除口臭的6个方法

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详细>>

解除口臭方法

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儿茶素和类黄酮成分,有助于。饭后建议喝点绿茶既能清洁口腔,又能消除口腔异味。最好不要用咖啡或果汁来润喉。详细>>

去除口臭的方法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详细>>

快速去除口臭的方法

必须每天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除了牙刷外,每日必须用一次牙线才能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在刷牙后,应该用漱口水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