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七个预防口臭的方法

2017-09-01 15:00:27      

1、少喝酒不抽烟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2、仔细刷牙

认真仔细的刷牙是预防口臭的最基本药店,刷牙之时,还要用牙刷背面轻轻刷一下舌面,保持舌面的清洁,进食食物后发现有食物嵌入牙缝应该及时用牙线清除,使用假牙之人,更应该重视假牙的清洁,避免细菌残留。

3、饭后漱口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生臭味,引发口臭。

4、注意饮水

老年人唾液腺退化、夏季或劳力出汗多时更要多饮水,可使唾液量增多,也可饮用柠檬水、茶叶水、薄荷茶等达到补水又清新口腔。

5、保持良好大便习惯

每日1-2次,以减少粪便滞留、促进食物消化发酵气体从肠道排出,从而减少气体从肠道吸收入血经呼吸道排出引起口气重。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7、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的方法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详细>>

五个方法预防口臭

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详细>>

六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常有口臭的人,无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详细>>

五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口臭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经常便秘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详细>>

八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