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老人如何缓解口臭?

2017-09-01 15:00:27      

1、多喝水

老年人由于身体内循环衰退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并出现口臭的发生。此时老年人应多喝水保持口腔内湿润,预防口干和口臭的发生。

2、使用刮舌器

老人可以使用刮舌器,每天刮4~5次,每次12~15下,能最大程度上暂时缓解口臭症状。

3、细嚼慢咽

老年人吃饭细嚼慢咽不仅可以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可以帮助口腔中唾液的加速分泌,对预防口臭非常有帮助。

4、保持口腔卫生

专家建议,老人漱口时,要尽量漱洗口腔深处,刷牙时间应该在2分钟以上;用漱口水的老人,要含住漱口水30秒左右,有条件的老人还应该2~3年洗一次牙齿。

5、清洁假牙

许多老年人由于牙齿脱落需要佩戴假牙,这时候需要注意假牙的清洁工作,每次进餐后需要清洁假牙上残留的食物,每天晚上要把假牙浸泡在水中,最大限度的预防口臭的发生。

6、多吃水果等促进唾液分泌

如果口臭的原因是口腔干燥,老人可以吃橘子或喝果汁,因为橘子中的柠檬酸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多咀嚼香菜金橘山楂等带走口腔里的味道。多吃水果蔬菜,益生菌制剂等。

7、常吃能保持口气清新的食物

(1)、梨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梨子。中医认为梨子性寒味甘,具有润肺止咳和清热降火的功效。但是,你知道吗?经常吃梨子还可以帮助我们去除口臭。

(2)、酸奶

酸奶中的活性菌是极多的,丰富的活性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抑制引起口臭的细菌数量,这样就相当于酸奶中“好”的细菌清除了产生口臭的“坏”细菌。所以说,经常喝酸奶对保持清新口气是非常有帮助的。

(3)、胡萝卜

众所周知,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对我们眼睛的健康非常重要。其实,胡萝卜的养生功效远远不止这些,经常食用胡萝卜还可以保护我们肝脏和口腔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干咳怎么办 5大妙招缓解老人咳嗽

咯痰前先喝几口温开水,或用温开水含漱一会儿,使咽喉部润湿一会儿。详细>>

老人为什么容易口臭?

牙齿跟牙齿之间会有一定的缝隙,在吃东西咀嚼的时候会有部分时候被塞在牙缝内,在口腔内被细菌发酵之后就会产生一种臭味,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详细>>

5大妙招缓解老人咳嗽

拍打背部可使潴留在气管、支气管或肺部的痰液受到震动而移位,有助于痰咳出。详细>>

去除老人口臭的方法

如果口臭的原因是口腔干燥,老人可以吃橘子或喝果汁,因为橘子中的柠檬酸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多咀嚼香菜金橘山楂等带走口腔里的味道。多吃水果蔬菜……详细>>

老人如何补血?

补充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食物,只有补充铁、蛋白质才可以合成更多的血红蛋白,以维持良好的铁质在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