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臭怎么去除

2017-09-01 15:00:28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小妙招

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详细>>

小儿口臭怎样去除 小儿口臭预防方法告诉你

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小小年纪,口气特别重,尤其是早上刚醒来的时候,嘴里的味道特别难闻。那么造成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去除口臭食疗方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药茶,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详细>>

去除口臭的方法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详细>>

去除口臭小窍门

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