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七大食物预防口臭

2017-09-01 15:00:28      

1、香芹

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理想效果,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有助于消化。

2、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3、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5、海带

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的作用。

6、香蕉

香蕉含高维生素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7、小米

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吃什么食物

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我们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导致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但是,大……详细>>

八种预防口臭的食物

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理想效……详细>>

哪些食物预防口臭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详细>>

四类食物可以预防口臭

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灭菌和推进唾液排泄的效果。如有口臭痕迹,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生果、苹果等能够应急,防止口臭。详细>>

七个预防口臭的方法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