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这些食物吃了会有口臭

2017-09-01 15:00:29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建议在饮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薄荷糖

很多薄荷糖宣称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弊多利少。一旦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口中怪味会迅速反弹并加重。

大多数薄荷糖含有蔗糖即“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因而会加重口臭。

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干果

干果不仅含有大量促进细菌滋生的糖,而且含有大量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导致口腔及牙缝间糖的聚集。吃完干果,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口臭就吃这些食物

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最理想……详细>>

这些食物能帮你去除口臭

含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详细>>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详细>>

女人吃了精子会不会怀孕?

精子能吃吗?吃了精子会不会怀孕呢?男性的精子从理论的角度来说,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在吃男性精子之前,必须了解男性是否有生殖感染系列的疾病,……详细>>

宝宝竟然也会有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咧开小嘴哈哈一笑,一股臭臭的味道就涌了出来,身为妈妈的你是该感到尴尬还是尴尬?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要么就是口腔清洁没做好,要么就是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