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老人为什么容易口臭?

2017-09-01 15:09:22      

1、口腔中有牙周疾病

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2、口腔中有龋齿、残冠或残根等

食物碎屑附着在这些病变部位,经过口腔中细菌作用,食物残渣发酵后会产生口臭。只要将龋齿、残冠或残根治疗后,口臭就会消失。

3、口腔中发生了急性炎症

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失了。

4、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

牙齿跟牙齿之间会有一定的缝隙,在吃东西咀嚼的时候会有部分时候被塞在牙缝内,在口腔内被细菌发酵之后就会产生一种臭味,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生,早晨起床和晚上睡前都要刷牙,饭后记得漱口,消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就可防止口臭的发生。

5、消化道疾病

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将胃内存留食物所产生的气味从口中呼出,这也是产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将消化道疾病治愈就会消除日臭。提高胃肠道中双歧杆菌,可以治疗口臭。大豆低聚糖、异麦芽低聚糖、低聚果糖等双歧杆菌因子,对于治疗口臭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贫血 6招助老人补血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牙齿咀嚼能力都会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也会变差,从而引起营养不良的情况,而造血所需要的铁、叶酸和维生素B12就会越来越少……详细>>

老人为什么贫血

由于老年人牙齿咀嚼不力、胃肠消化欠佳,造成营养不良,造血所需的蛋白质、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原材料就会缺乏。详细>>

老人为什么会贫血?

老年人疾病多,用药也多,而不少药物都有抑制造血的副作用。最容易引起造血障碍的药物有细胞毒药物,抗菌素,特别是氯霉素、解热镇痛药、抗惊厥、……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贫血?

在人体迈入到老年之后,胃会开始老化,而胃分泌出来的内因子也会越来越少,并且会影响到维生素B12的吸收。老年人的睾丸素分泌液会减少,红细胞……详细>>

老人为什么贫血 要如何补血

人的血液成分是在不断更新的,红细胞大约能活100多天,白细胞只能活几天、十几天。血细胞更新换代的任务主要靠骨髓的造血功能来完成。人的造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