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口臭怎么治疗

2017-09-01 15:09:23      

1、促进唾液分泌清洁口腔

人们可以通过嚼口香糖、多喝水等方法刺激唾液分泌,帮助清洁口腔。

2、常吃坚硬的食物

多吃一些坚硬的食物、粗纤维的食物,例如芹菜、萝卜以及新鲜的水果等。咀嚼这些坚硬的食物,牙垢就会随着摩擦而被清洁掉,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3、清理牙垢

多数口臭都与口腔疾病及口腔环境有关。所以,要想控制口臭,首先要及时治疗口腔疾病。龋齿要及时充填、牙周疾病要及时治疗。

4、勤刷牙

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

5、喝药茶

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如:桂花茶、桂菊花、茉莉薄荷茶、石榴茶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偏食竟会惹口臭? 小儿口臭怎么治疗

口臭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几乎每个成年人都过有口臭的经历,宝宝口臭也并不少见,常常令家长担心不已。确实,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宝宝口臭可能……详细>>

偏食挑食的宝宝容易口臭? 宝宝得了口臭怎么办

口臭可不是大人的专利,小baby也会有口臭!很多爸妈纳闷,宝宝也没吃什么重口味或者不干净的食物,但口臭就是很明显,是因为上火还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儿童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怎么办?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成年人才会有口臭,学龄前儿童不会出现口臭,这可不一定哦。孩子口臭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引起的,家长可不……详细>>

小儿口臭怎么办 教你两个妙招

小儿口臭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积极的对症治疗或是调理,而且也要注意孩子日常的饮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