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口臭看出身体内部疾病

2017-09-01 15:09:24      

口腔疾病:口腔中如有未治疗的龋齿、残根、残冠、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可引起口臭。这是因为深龋窝洞内、不良修复体悬突下常残存食物残渣和菌斑,细菌经过发酵分解,产生臭味。牙周病患者常伴有大量的牙石、菌斑,牙周袋内细菌发酵产生硫化氢和氨类等而产生臭味。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肠代谢紊乱等都可能出现异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性口臭。

便秘: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肺炎及鼻腔疾病:患这两种病也有口臭的可能,因为肺部有炎症,呼吸经过肺部后产生出来的气体就是被污染的;而鼻腔生病所引起的原因也是同样的道理。

肝、肾功能衰竭等全身性疾病:如酮酸中毒可出现甜味或烂苹果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内部因素有哪些

由于很多朋友在暴饮暴食,或者吃刺激性食品之后,常常会出现上火以及口腔溃疡的问题,因此久而久之,人们就出现了口腔溃疡是上火导致的错误认识。详细>>

口臭是暗示什么疾病吗

新陈代谢疾病也常是造成口臭难以消去的元凶之一,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液里,糖分比一般人高出许多,相对的,也易造成细菌……详细>>

宝宝也口臭? 小心是几种疾病因素导致的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多吃些青菜,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详细>>

如何消除非疾病引起的口臭?

茶叶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详细>>

如何通过指甲看出孩子身体健康?从5方面来观察!

指甲是身体健康的外在表现,通过孩子小小的指甲,也是能看出一些身体健康情况的。家长平时应该多观察孩子指甲情况,一旦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时,需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