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五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2017-09-01 15:14:52      

1、多刷牙

饭后刷牙,清洁舌苔,也是预防口臭的好方法。舌头表面呈白色状,亦是导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后,利用牙刷清洁舌头表面的舌苔,能完善预防口臭。刷牙的技巧是轻轻地上下移动牙刷,牙刷与牙齿、牙龈界线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轻轻地刷动。

2、戒烟酒,少喝咖啡

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3、不要吃太饱

饮食停滞也是造成口气的一大原因。饮食停滞就是指吃下去的食物或水饮停积在胃脘中,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特别是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如辛辣、油腻),就更加难以消化,使得胃中有食物残渣,发酵后产生污浊气味。

4、咀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每天喝两杯益清茶,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清热解火,防止长小痘痘。

5、防便秘

口臭是怎样形成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经常便秘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因此要防止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的方法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详细>>

五个方法预防口臭

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详细>>

六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常有口臭的人,无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详细>>

八种预防口臭的方法

凡是能冲刷掉细菌和促使唾液分泌的方法,都对治疗口臭有一定疗效,饭后用水漱口,可以有效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避免食物在口腔长时间停留,腐败产……详细>>

七个预防口臭的方法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最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