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解除口臭方法

2017-09-01 15:14:52      

1、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儿茶素和类黄酮成分,有助于。饭后建议喝点绿茶既能清洁口腔,又能消除口腔异味。最好不要用咖啡或果汁来润喉。

2、饭吃八分饱。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是内脏的负担加重。饮食过量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因此吃饭最好吃到八分饱。

3、多吃碱性食品。酸性食物是引起口臭的根源,多食用蔬菜、藻类、菌类等食物。

4、饭后漱口。由于口腔内温度高,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很快就会发酵,从而引发口臭。饭后漱口能冲洗掉口腔中附着的食物残渣,预防口臭。

5、充分咀嚼。充分咀嚼可以分泌充足的唾液从而避免口臭。可在空闲时间嚼嚼口香糖。

6、坚持喝酸奶: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这种物质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方法

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详细>>

5个去除口臭的方法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详细>>

快速去除口臭的方法

必须每天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除了牙刷外,每日必须用一次牙线才能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在刷牙后,应该用漱口水漱……详细>>

快速去除口臭方法

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详细>>

去除老人口臭的方法

如果口臭的原因是口腔干燥,老人可以吃橘子或喝果汁,因为橘子中的柠檬酸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多咀嚼香菜金橘山楂等带走口腔里的味道。多吃水果蔬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