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治疗口臭的花茶

2017-09-01 15:15:55      

1、竹叶茶

取15g鲜竹叶,9g绿茶放进砂锅中用水煎煮,每天一剂分次饮用,有清热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适用于因为湿热、肝郁引发的口臭患者,同时伴随咽喉痛者治疗效果尤其好。

2、大黄茶

制作方法:取生大黄3~9克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服用。

功效:长期饮服大黄,可保持大便通畅,减少肠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再吸收。具有清热解毒、泻下等作用。每日少量饮服,可健胃、助消化、泻胃火、增进食欲、调和气血、健壮体质、防病治病、抗衰老。用于便秘腹痛、口干口臭、目赤喉痛、麦粒肿等。

3、甘草茶

制作方法:甘草5g、绿茶3g。用2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效:可治风火牙痛、口臭、火眼、感冒咳嗽等症。另外,甘草素在体内可分解为甘草次酸及葡萄糖醛酸,甘草次酸具有类似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作用,能增强肝脏的解毒作用,并增强免疫力、抑制炎症。

4、柠檬水

制作方法:柠檬切片,每片最好控制在3-4毫米的厚度。切好后就可以把柠檬片放入茶壶中。泡4-5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以加蜂蜜调味,或者等茶凉一点再加,会更健康。

功效:每天早上起来,最好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别小看这杯排毒水,它不仅是身体最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气不佳的困扰,它也能神奇地帮你改善。

5、薄荷茶

取10g薄荷,2g绿茶冲泡饮用,每天一剂分次饮用,有辛凉,行滞消积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有食滞腹胀患者服用。

6、桂花茶

制作方法:桂花3克、绿茶5克、沸水冲泡。可搭配桂花冲泡时适合搭配:薄荷、欧时兰、玫瑰花、茉莉花、金盏花等。

功效: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并茂,冷香清雅持久,是桂花茶一大特色。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痲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治疗口臭

是除酒味最好的水果。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详细>>

治疗口臭的中药偏方

30克豆蔻、30克丁香、30克白芷、30克藿香、30克零陵香、30克青木香、30克桂心,9克槟榔,15克当归,15克甘松,60克香附,把……详细>>

中医治疗口臭的方法

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应清肺涤痰。未化脓化腐者,宜用小陷胸汤(半夏、黄连、瓜……详细>>

十种治疗口臭的方法

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 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详细>>

吃什么可以治疗口臭

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灭菌和推进唾液排泄的效果。如有口臭痕迹,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生果、苹果等能够应急,防止口臭。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