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9条建议,轻松消除口臭

2017-09-01 15:21:08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

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

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

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

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

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

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

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

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十法

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 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详细>>

孩子出会口臭?教你4个好方法来轻松消除!

在平时有一些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经常出现口臭,这有可能是宝宝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不当导致的,父母如果想要改善孩子口臭的现象,因此不妨从生活中……详细>>

4种运动方法轻松消除孕期水肿

孕妇水肿怎么办呢?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症状,水肿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想要有效消除水肿,除了从饮食入……详细>>

如何帮孕妈妈轻松消除妊娠纹?

爱漂亮的孕妈咪难免担心妊娠纹的出现,会影响到皮肤的美感,有损于水亮动人的外表。其实只要遵守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原则,在怀孕期间勤……详细>>

按摩减肥法 轻松消除水肿

双手四指顺着颈部两侧往下滑推按至锁骨上缘中央,重复3-5次。接着先以右手除拇指外四指,从右脚踝内侧起由下往上轻抚滑推至膝盖。持续由膝盖往……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