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食谱大全及做法

2017-09-01 15:24:36      

1、好孕汤

材料:银花15克、红枣十颗、当归50克、黑豆一把、糖二两、鸡蛋3至5个。

做法:首先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后和其它几样食物药材一起放锅中像煮药一样熬煮,熬到最后汤汁够一碗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服用的时候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这些也要全都吃完。女性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服用,一次月经周期只吃一次就好。

2、人参大枣乌鸡汤

材料:人参适量、乌鸡1只,大枣20枚。

做法:把乌鸡整只洗干净去掉内脏,放入大枣和人参,加水2000ml煮汤。

服用方法:一次煮3天的量,每日喝一碗。

3、山楂红糖饮

材料:山楂50克,红糖适量。

做法:水煎代茶饮。

主治:黄体功能不全,证属血瘀脉阻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备孕食谱大全

水果蔬菜一直都是好帮手,补充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而且还富含保证快速怀孕的叶酸,像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等。详细>>

男性备孕食谱有哪些

将药材及鸡腿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20分钟即可滤去药渣加调味料和匀即可。详细>>

宝宝营养粥的做法 宝宝营养粥食谱大全

粥是最常见的食谱之一,无论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粥是每个家庭的“家常便饭”,看起来似乎清淡无味,实际上却营养美味。下面教给您这些宝宝营养粥……详细>>

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做法大全

宝宝在不同年龄段需要添加的辅食会有所改变,在宝宝九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为宝宝断奶开始准备了,这个时候的宝宝至少有两餐以辅食为主。那么九个……详细>>

一岁宝宝食谱大全及做法

一岁宝宝食谱大全及做法有哪些,今天给大家准备了几个适合一岁宝宝食用的食谱,假如各位妈妈觉得自己宝宝的饮食不够丰富,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