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2017-10-05 07:42:07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上从来不缺乏聪明的人,但妈妈们如果有一个智商高的宝宝,肯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那么,怎么在宝宝小的时候就看出宝宝智商高不高呢?

宝宝智商高的表现

1、爱搞恶作剧

假如你的孩子在你的床上撒下很多盐,或将一些毛毛虫放到你的枕巾上等等。面对这些恶作剧,您无需责备,这说明您的孩子很可能智商较高。调查显示,爱搞恶作剧的孩子更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日后发展得好的可能性更大。孩子搞恶作剧并非什么都不用想,他需要动脑筋“设计”出一整个方案来,这程度绝不逊于做家庭作业。这对孩子的大脑发展来说无疑是好的。恶作剧也能增强孩子的独立性,因为这些行为就是孩子超越了父母所界定的范围去做的,而这些便是孩子独立性的发展。

2、孩子学语言很快

学龄前的孩子,差不多认识所有的字母,也会发字母的大部分音,认识颜色,知道数字,还会数东西,词汇量还蛮大,有很强的逻辑和推理能力。但是,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们如何知道孩子是一个具有天赋的孩子呢?我们是去激励孩子还是顺其自然。语言能力强的孩子往往能知道很多颜色、形状、字母表、数字、反义词,6个月之后可以讲句子,18个月后的语言能力与4岁孩子差不多,在两岁之前还能区分左右。

3、爱争吵

争吵是一种语言斗争,为取胜对方,必须用最流畅最简练也最有逻辑性的语言。因此,争吵可给孩子提供一种特殊的语言学习和训练机会:在争吵中发展完善发音器官,积累丰富的语言因素,改进语言形式,增强表达能力,故喜欢争吵的孩子,大多智商较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1、在交谈的时候运用手语

在小宝宝不会说话前,可以使用手语和他进行交 流。比如,“书”可以用手掌一开一合来代替,如同翻开或合上书本;“鸟”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放在嘴边一张一合来表示,就好像鸟嘴的形状。根据美国加利福尼 亚州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学会手语的孩子不但比那些没有学手语的孩子说话早,而且智商也高。也就是说手语对婴儿智商和语言能力的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影响。

2、给孩子独处的时间

不要无时无刻地拿个玩具在孩子眼前晃来晃去,这样做不但不能激发他学习的兴趣,反而会令孩子疲惫不堪,甚至会让孩子的观察范围缩小,只注意自己眼前的玩 具,而减少对其他信息的摄取。有一种观点认为,小宝宝需要爸爸妈妈夜以继日地关怀和照顾,但也不时需要地一些自我空间,一个人玩玩具,或者到处爬一爬。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智商 智商高表现 智商高

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世界上从来不缺乏聪明的人,但妈妈们如果有一个智商高的宝宝,肯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那么,怎么在宝宝小的时候就看出宝宝智商高不高呢?详细>>

宝宝智商高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有些宝宝天生就有高智商,从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来,但是由于父母的疏忽导致了宝宝后天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高智商的表现,对于高智商……详细>>

有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智力

怀胎十月才得来宝宝,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妈妈的心,初为人母被母爱笼罩的新妈妈会对宝宝的一切都格外操心,担心宝宝不健康,担心宝宝不聪明。那么,……详细>>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影响儿童智商的因素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详细>>

宝宝智商受什么因素影响? 提高宝宝智商的方法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