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这三件事会伤害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2017-10-05 07:43:2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拥有好的颜值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在无法改变我们自己的颜值的时候,是不是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孩子的身上,提高宝宝们的颜值呢?这些做法会伤害宝宝的颜值!

伤害宝宝颜值的做法

1、长时间使用硬枕头

宝宝6个月后,头部和身体比例逐渐发生变化,此时妈妈们都会开始让宝宝使用枕头。但是,却有不少妈妈认为睡硬枕头有利于宝宝头型的固定。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啦!长时间让宝宝使用硬枕头,并保持一个睡眠姿势,很容易让宝宝头型变形,影响头部美观。所以,想要宝宝拥有好看的头型,除了采用两旁适时交替的侧卧睡姿,还要给宝宝选择一款软硬得当、纯棉布料的枕头。

2、随意让宝宝“吃”手指

由于宝宝吃手指时受到的压力,上下两排牙齿容易出现牙弓变得狭窄、上前牙突出及开唇露齿等问题。因此,面对宝宝的“吃”手指现象,妈妈不妨给宝宝准备一个安抚奶嘴,既能有效安抚宝宝的情绪,又能代替宝宝的吃手指习惯。

3、让宝宝喝着奶入睡

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边喝奶边入睡的情况。殊不知,长时间让宝宝边喝奶边入睡,残留在口腔的乳汁很容易产生细菌,不但会形成龋齿,影响面部美观,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发生牙髓炎、牙周脓肿等症状。

如何提高宝宝颜值

1、全面摄取营养加上重点补充

怀孕时候对营养的需求比平时要高出很多,而且,要全面均衡。不过,只做到全面,可以保证胎儿健康,无法提高宝宝的颜值,还需要重点补充维生素A可以让宝宝的眼睛更加明亮有神,维生素B、E会让孩子的头发更加光滑美丽,维生素C就不用多说了,想要宝宝皮肤白,记得多补充哦!准妈妈妈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重点补充营养。

2、纠正睡姿,给宝宝漂亮脸型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骨头非常柔软,成长和塑造的空间很大,父母可以利用好这段时间塑造宝宝的身形。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头骨会变得越来越硬,可塑性越来越低,一般塑造宝宝头型的最佳时机是在宝宝3个月大以前。睡觉姿势对宝宝头型的影响很大。我们一般睡觉都采取仰卧的姿势,但其实这个姿势会导致脸部立体感较差,而且还容易使头部生长不均匀。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长相来选择合适的睡觉姿势。睡觉姿势虽然对长相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无论如何,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宝宝睡觉时要保证呼吸畅通,否则容易窒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颜值 伤害颜值

这三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每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可爱又好看。当然了,好不好看绝大程度是由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但是后天的因素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那么……详细>>

这些行为导致宝宝颜值不高 如何养出高颜值宝宝

俗话说,宝宝长得好妈妈没烦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不少妈妈经常做着伤害宝宝颜值的事情。想要宝宝拥有高颜值,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详细>>

宝妈五个坏习惯会毁掉宝宝颜值!当心啦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这几个陋习会影响孩子颜值 看完立马改!

宝宝健康是每个家长共同的心愿,但是除此之外,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哪个家长不想让宝宝越长越漂亮呢?但是,很多宝宝小时候会养成一些坏习惯,如果……详细>>

好睡姿养出高颜值宝宝 这些睡姿让宝宝越睡越丑

宝贝们睡觉时的姿势可谓千奇百怪,七扭八歪的,很可爱。但可爱归可爱,与之相关的一些事妈妈们还是得帮宝宝留意着。要是长时间使用同一个或错误的……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