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婴儿吃米粉要注意这四大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7-09-08 09:36: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6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添加一些辅食,很多妈妈将米粉作为首选辅食,不仅方便消化还可以适当补铁。那么婴儿米粉怎么吃?有哪些误区?

婴儿米粉怎么吃

可以把婴儿米粉放在任何一次吃奶的前或者吃奶后,这个时候加,也就是说从一开始添加辅食就要注意辅食,要和奶在同一个时间加,而要避免在两次奶中间加。

刚开始添加米粉的时候,我们让他吃得少一点,因为也有个别的孩子会对米粉过敏,那就非常少。吃得少一点,就会避免这些问题,开始加5克左右,就是小汤勺,一勺大概2.5克,一勺两勺,调成浆糊给孩子吃就可以了,吃奶前,给一小点泥糊,让他尝一尝。

婴儿吃米粉误区

1、用开水冲米粉

很多人都觉得米粉要用开水冲才能更好的溶解,然后再放凉给宝宝吃,很多人冲奶粉也是这样。然而,米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乳清蛋白、维生素等,在遇到高温开水时,分子结构会被破坏,这样一来,米粉的营养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2、太稠或太稀

有些妈妈担心宝宝吃不饱,会故意多加几勺米粉,这样米粉冲出来会非常粘稠;此外也有妈妈担心宝宝消化不了,所以米粉会冲得非常稀,就像是米汤一样。专家建议,这两种方法都不对,妈妈们要严格按照包装上的比例冲调,最完美的状态是倾斜碗,米粉糊糊可以缓慢流动即可。

3、用菜汤或果汁冲米粉

经常看到很多婴儿食谱,会建议妈妈们把菜汁或果汁兑到米粉中给宝宝吃,很多妈妈可能也会觉得,用水冲米粉没什么味道,加点果汁或者蔬菜汁既有味道又健康。其实果汁或菜汁并不适合给宝宝吃,因为果汁中的主要成分是糖,小宝宝最好不要摄入太多糖,而蔬菜煮汁也不是特别推荐,我们要的是蔬菜里的营养素、维生素,这些营养素在加热过程中,破坏非常多,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了。

4、自己加调料

米粉这么淡,肯定不好吃,所以要额外加一些调料?事实上,宝宝的口味以清淡为主,自作主张加调料,不仅会让他们口味变重,还可能导致宝宝长大后更容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当然,当宝宝适应了米粉之后,妈妈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菜泥、肉泥,这种天然的味道可以让米粉不再单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米粉误区 吃米粉

给宝宝吃鸡蛋避免这三大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吗

鸡蛋的营养价值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妈咪们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都会给宝宝吃鸡蛋。婴幼儿正处于迅速生长发育的时期,需要营养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食物……详细>>

盘点喂养宝宝常见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吗

宝宝不爱吃东西,宝宝长不胖,宝宝太胖了……在求助之余,新妈们也要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无意中已经养成了不良的喂养习惯,喂养孩子四大误区……详细>>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呢?米粉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辅食之一,在选择和喂养时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同时,新妈妈还要注意婴儿米粉在孩子长到……详细>>

婴儿米粉能补铁吗 宝宝食用米粉要注意这些事项

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也是一个增加营养的方法,我们要注意合理性,婴儿米粉就是一种常见的辅食,我们不但要注意正确的食用方法,而且也要避免辅食……详细>>

宝宝吃米粉有这两个好处 冲泡米粉避免这几个误区

宝宝4-6个月的时候就要逐渐添加辅食,婴儿米粉口味清淡还有营养,是众多专家推荐的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很多妈妈会觉得“冲米粉太简单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