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多大可以吃鸡蛋 这两种宝宝不适合吃鸡蛋

2017-09-08 09:31:41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宝宝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不是所有宝宝都适合吃鸡蛋的,接下来看一下有哪些宝宝不适合吃鸡蛋呢?

宝宝多大可以吃鸡蛋

一般来说,从宝宝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就可以吃鸡蛋了,但是为了更好判断是蛋黄还是蛋清过敏,则建议首先添加蛋黄,不过敏之后再添加蛋清。你可能认为鸡蛋属于易过敏的食物,应该延迟添加。根据目前的研究,延迟添加易过敏食物,并不能降低过敏的风险。因此,现在建议按照食材逐一添加即可。如果有过敏性家族史,可以在添加不容易过敏的食物之后,再添加易过敏的食物。

不适合吃鸡蛋的宝宝

1、脾胃虚弱

小宝宝偶尔拉肚子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妈妈们发现自己的孩子特别容易拉肚子、腹胀,而且便便里还经常有奶瓣出现,有时候还不好好吃饭或者喝奶。这时候,就要注意孩子很可能是脾胃虚弱。这种情况下,尽量少让孩子吃鸡蛋,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引起不适。

2、过敏体质

鸡蛋中的蛋白虽然很接近人体组织蛋白,但是毕竟属于异种蛋白。如果你家孩子属于过敏体质的话,使用蛋白后,就会被免疫系统识别为外来抗原,机体会产生大量组胺等引发变态反应的物质,从而导致过敏。

每天吃多少鸡蛋合适

1-2岁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质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添加1-1.5个鸡蛋就足够了。婴儿补充铁质需要吃蛋黄,开始时也只能将1/4个蛋黄研碎,放在奶糕中食用,以后逐渐加至0.5-1个。如果食入太多,孩子的胃肠负担不了,会导致消化吸引功能障碍,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

最健康的做鸡蛋方法——带壳水煮蛋

1、凉水下锅,水开后算好5分钟,煮出来的鸡蛋既被杀死了有害致病菌,又能比较完整地保存营养素。煮得太生,会使鸡蛋里面的生物素失去活性,影响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同时也不利于消灭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超过10分钟,蛋白质的结构变得紧密,使宝宝难消化。

2、水必须没过蛋,否则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质不易凝固,影响消化。

3、煮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会儿,以降低蛋内气压;然后用中等火候,冷水煮沸,既可防止蛋壳破裂,也可避免营养素流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鸡蛋 多大吃鸡蛋 吃鸡蛋

宝宝可以吃茶叶蛋吗 哪些宝宝不适合吃鸡蛋

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非常多,而且也有着不同的料理方式。茶叶蛋作为最受欢迎的其中一种,却在宝宝能不能吃这个问题上颇受争议。那么宝宝能吃茶叶……详细>>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婴儿不宜多吃鸡蛋

宝宝多大能吃鸡蛋呢?婴儿辅食中一定不会少了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丰富,妈妈也不可以过多的给宝宝吃哦。并且,在宝宝第一次吃鸡蛋时要注意观……详细>>

这两种宝宝不适合吃母乳 母乳喂养方法要掌握

母乳喂养固然对宝宝很重要,但是当宝宝出现某些症状时是不适合吃母乳的,妈妈不得不放弃对宝宝的母乳喂养,但不要为此而感到遗憾,宝宝吃配方奶一……详细>>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宝宝不宜大量吃鸡蛋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宝宝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宝宝吃鸡蛋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