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三种行为正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 你还在做吗

2017-09-08 09:29: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为什么都这样做了宝宝还是经常生病?免疫力也却越来越差?很多妈妈为此困惑不已,一起来看看哪些错误的行为会毁掉宝宝的免疫力。

破坏宝宝免疫力的行为

1、几乎不带宝宝去公共场所

虽然婴幼儿的免疫力有限,他们需要清洁、干净的环境,但并不是无菌的环境。其实,过分干净的环境对任何年龄人群的免疫力都是一种干扰。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从“干净”环境中不断“吃”入少量细菌,能促进免疫成熟,是一种不需要打针,也不需要生病,就可以获得免疫力的好方法。只要不是高感染环境,一般的公共场所(如朋友家、公园、早教中心等)还是非常安全的。

2、滥用益生菌

这几年,不少商家都在鼓吹益生菌的作用,导致很多妈妈都认为,益生菌是一种“人畜无害、老少咸宜”的完美制剂。事实上,益生菌的确能抑制有害菌在肠道的繁殖,促进宝宝的肠道消化吸收和蠕动,但宝宝的肠道中本来就有自己的益生菌群,如果长期服用益生菌,就破坏了宝宝自身的益生菌群了,反而不利于宝宝自身免疫力的提高。

3、一有生病迹象,马上给孩子吃药

不少妈妈,看到宝宝稍微有生病的迹象了,就马上给孩子吃药,认为这样可以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事实上,对于普通感冒这一类小病小痛,妈妈们大可不必这么慌张。美国FDA认为,普通感冒是可以自愈的疾病,感冒药不能去除病根,也不能缩短病程,还可能带来伤害。所以,孩子生病的时候,不能轻护理重治疗,过度依赖药物,也会降低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1、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R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几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片刻。而且在睡觉的时候,也不要打扰孩子的睡眠质量,不要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大吵大闹,最好是给孩子一个高质量的睡觉的空间。

2、帮助孩子减压并多吃蔬果

研究指出,承受压力愈大愈容易感冒。教导孩子放松的技巧,适当安排活动,别让压力压垮孩子的免疫力。多吃蔬果,能补给各种维R生素及纤R维素,提高身体免疫力。营养不仅达到了,而且孩子们心理状态也变好了,自然就会有强大的抵抗力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破坏免疫力的行为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 快停止这些行为

常听到身边的妈妈叹气:“好郁闷!孩子免疫力差,又生病了,三头两日地跑医院,别说孩子,大人都怕了!”确实如此,孩子一生病,一家人都不好受,……详细>>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后悔没有早看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然而家长……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破坏孩子免疫力 2个方法能提高免疫力!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进行建立和完善,这位家长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四个行为……详细>>

这种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 很多家长都在做 赶紧停止吧

做父母的,最难受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看到孩子生病,孩子健康父母心里才能宽慰。要想孩子健康,必须增强孩子的抵抗力。抵抗力好了,宝宝才能吃嘛嘛香……详细>>

哪些行为会降低免疫力 如何提高新生儿的免疫力

刚出生的宝宝如温室的花朵,抵抗力极低,决不能经受风吹雨打。新生儿由于各种免疫系统、器官发育还不完善,一旦遭受外界病毒的侵袭,就会中招,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