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你知道奶粉喂养的好处吗 盘点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2017-09-04 09:44: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小Baby的降临,全家都会笼罩在幸福的氛围里,可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小Baby要吃奶,很多妈妈没有母乳怎么办?奶粉喂养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新生儿奶粉喂养

新生儿奶粉喂养是新生儿人工喂养的一种,主要是通过给宝宝进行奶粉喂养来替代母乳喂养宝宝。当妈妈进行新生儿奶粉喂养,发生的可能原因是因为妈妈工作或者母乳不足,没法给宝宝充足的母乳,只能寻找婴儿奶粉这种代乳品进行宝宝喂养。

奶粉喂养具有一定的好处,同时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其中,奶粉喂养没法提供母乳的营养物质和抗体,宝宝身体免疫力不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好。妈妈在选择奶粉喂养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和宝宝实际情况来选择。

奶粉喂养的好处

1、保证睡眠

一般婴儿吃完婴儿奶粉之后都能保证至少两个小时以上的睡眠,特别是夜里的睡眠时间特别长。这样不仅孩子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得到保证,妈妈也能休息好。

2、排便规律

吃婴儿奶粉的宝宝大便成形,每天早上宝宝会排便一次,形成规律。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一般呈淡黄色、常常较干可堆起来,有些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形成了每2-3天大便一次的排泄规律。

3、断奶容易

纯吃奶粉的孩子根本不会面临这个问题,混合喂养的孩子在断奶的时候就不会像完全母乳喂养的孩子那么困难,还可以减少妈妈在断奶过程中引起乳腺疾病的机率。

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1、已冲好的奶粉不能再煮沸

奶粉冲好后一旦凉了不能再次煮沸,这样会造成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被破坏。而且重复煮沸的开水中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这样的水对人体有害。

2、新生儿不宜喂太多奶粉

新生儿最好喂养母乳,如果母亲奶水不足时,可以在喂养母乳后,喂养少量奶粉。因为新生儿的胃肠消化功能很弱,全奶难以消化。

3、记得喂水

奶粉喂养以及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在2顿之间要喂一些温水,每喂食100毫升的奶量需补充15毫升的白开水。

4、冲好的奶粉尽量不要存放

配方奶营养丰富,存放一段时间细菌容易大量繁殖,宝宝喝了容易腹泻、消化不良甚至中毒,所以一定要现调现吃。宝宝一次喝不完,建议妈妈爸爸喝,不要留给宝宝下次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奶粉喂养好处 奶粉喂养

宝宝怎么奶粉喂养 六个事项要注意

宝宝在出生后的喂养是最关键的事情,有些妈妈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母乳喂养,奶粉是孩子的一种重要的食物来源,我们也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详细>>

奶粉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宝宝,而需要用奶粉喂养孩子,方法要得当。冲调好奶粉后,喂食前要将奶瓶倒转,滴一滴奶水在手背上试试温度,感觉微……详细>>

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妈妈们对宝宝喝奶粉的选择特别小心,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有的消化能力差,有的抵抗力较弱,有的则需要补充脑部营养,所以奶粉添加的成分也有微……详细>>

你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吗 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

你知道母乳喂养宝宝有什么好处吗?刚当妈妈的朋友们是不是看着怀胎十月生的可爱宝宝,都希望把所有营养都给孩子,所有尽可能的都会选择母乳喂养,……详细>>

奶粉喂养宝宝要做好四个步骤 “五好四坏”要清楚

宝宝奶粉喂养是一种常见的喂养方式,在奶粉喂养当中有它的优点,当中也有缺点,我们在通过奶粉喂养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的方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