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孩子干哭无泪是何原因 孩子干哭无泪怎么办

2017-09-05 09:44:01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很多时候会闹情绪,但是在哭闹的过程中就没有看到眼泪,这是怎么回事呢?孩子干哭无泪可能有以下四个原因,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孩子干哭无泪的原因

1、假哭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容易假哭,当大人听到到孩子哭声赶过来,孩子就会停止哭的动作,此时看不到一点眼泪。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大人忙于其他事情,没时间搭理宝宝,使宝贝感觉到孤单。孩子的这种哭不带感情色彩,哭声比较怪异,目的就是想引起家长的注意,想用这种方式告诉大人他需要人陪,家长自然不用担心和紧张。

2、泪腺不发达

孩子在哭泣的时候脸憋得通红,哭的很卖力气,可是就是看不到眼泪,这要引起家长注意,孩子这种干哭不掉眼泪的现象就不是单纯的假哭了,有可能是孩子的泪腺出了问题,孩子的泪腺不发达导致孩子泪液分泌不够,哭不出眼泪,家长要及时抱孩子去医院检查,以免时间长了耽误了孩子的眼镜健康。

3、幼儿太过上火,分泌物过多

幼儿时期,孩子如果摄入了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类、膨化类食品的话,容易造成眼睛的分泌物过多,甚至眼睛的睁不开,最后在哭泣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及时的把眼泪给排出,造成眼睛疾病。孩子在平时的饮食中要非常的讲究,清热、消暑、含有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对身体帮助比较大,也不会造成身体肝火过旺,在哭泣时没有眼泪。

4、水分不足,眼睛干涩

幼儿大量的出汗,又没有办法及时的摄入水分,导致眼睛干涩,孩子的身体里水分不平衡,就会出现干哭无泪的现象。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多喝温开水,有利于眼睛保持正常的水分供给。孩子哭的时候就不会再出现没有眼泪的现象。

孩子干哭无泪怎么办

刚出生1个月左右的新生儿,有可能会因为泪腺没完全发育好,出现这种只哭不流泪的情况。但是5个半月大的孩子应该不会有这种问题了。孩子有时哭闹没眼泪,有时会流泪是很正常的,特别是一些较大的孩子,已经会装哭。如果是从来不流泪,就很可能是泪腺有异常,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眼科就诊检查,对应采取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哭无泪怎么办 干哭无泪原因 干哭无泪

孩子邋遢是何原因 孩子邋遢不爱干净怎么办

小孩很邋遢,不爱干净,对自己的东西没有一点点要爱护的意识,似乎最喜欢把干净整齐的东西弄脏弄乱。孩子邋遢不爱干净怎么办?详细>>

孩子胆子小是何原因 孩子胆子小怎么办

有的家长总抱怨说孩子胆小,看到陌生人就躲起来,看到小虫子就害怕,小朋友都喜欢的摇摇车都不敢坐……孩子总这样胆小该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频繁眨眼是何原因 孩子频繁眨眼怎么办

小孩子频繁眨眼,需要了解清楚原因。如果不及时治疗戒掉,之后养成习惯就很难再改掉了。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孩子频繁眨眼睛的原因以及应该怎么应对……详细>>

孩子乱买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买东西怎么办

小朋友的愿望是无穷无尽的,似乎全部新鲜事物都会对他们产生诱惑,而他们也一点点禁不起诱惑,总是有一些特别想要的东西。所以就会整天缠着家长,……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是何原因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不但学习吃力,而且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这是一个令家长极为头痛的问题。那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