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备孕喝豆浆的好处

2017-09-04 11:22:44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1:可以预防贫血

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等微量元素,孕妈多喝豆浆,豆浆中的铁质被充分吸收之后,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贫血症状。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2:可以降低胆固醇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这种植物蛋白质不含胆固醇,另外,豆浆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镁元素,可以加强心血管功能。所以,孕妈多喝豆浆能有效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3:可以促进胎儿脑部发育

孕妈每天喝点豆浆,豆浆中的蛋白质被母体吸收之后,通过胎盘输送给胎儿,胎儿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蛋白质含量得到及时补充。胎儿大脑中的语言中枢可以发展得更好。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4:可以平衡母体激素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可以有效补充母体的雌孕激素含量,起到有效的平衡母体激素水平的作用。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5:可以改善皮肤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卵磷脂、维生素EC和硒元素,而这些物质可以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效果,孕妈每天喝一点豆浆,不仅可以预防皱纹的效果,还能有效美白肌肤。

孕妇喝豆浆的好处6:可以预防高血压

豆浆富含各种抗盐钠物质(如钾镁),孕妈经常喝豆浆,可以有效控制母体的钠含量,预防和治疗妊娠高血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喝黑豆浆的好处有哪些

喝黑豆浆可以美容。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钾、等矿物质。黑豆的蛋白质含量……详细>>

宝宝喝豆浆好处多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时喝一杯豆浆,来补充营养和蛋白质,但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能不能喝豆浆,宝宝喝豆浆会有哪些好处,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详细>>

备孕期间喝豆浆的好处

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质有助于减缓肝脏新陈代谢,减少各种脂肪酸和胆固醇的产量,达到减少体内脂肪比例的目的。比起黄豆其降低胆固醇作用更明显,另外……详细>>

备孕喝黑豆浆的好处

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钾、等矿物质。详细>>

备孕喝黑豆浆的好处有

喝黑豆浆可以减肥,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质有助于减缓肝脏新陈代谢,减少各种脂肪酸和胆固醇的产量,达到减少体内脂肪比例的目的。比起黄豆其降低胆固……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