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食谱大全介绍

2017-09-04 11:26:29      

温补鹌鹑汤

功效:温肾固脉,可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

鹌鹑2只,艾叶30克

配料: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制作: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

用法:喝汤食肉,佐餐食。

大概月经干净后5天,按照方子做了两罐阿胶红枣。坚持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泡一杯,喝完立刻觉得浑身暖洋洋的。听说这个可以暖子宫促孕。

黑豆糯米粥

用料: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鱼肚30克

杞子二肚汤

用料: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鱼肚3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猪肚洗干净、切片,鱼肚发开,与枸杞子一同放在锅中,加上清水适量煮至二肚熟后。可饮汤、吃肚及枸杞子,也可使用调味料拌服。

功效:补充雌激素将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点盐。从月经结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颗,连吃6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备孕食谱大全

温补鹌鹑汤。功效:温肾固脉,可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配料: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制作:鹌鹑宰杀,去毛和……详细>>

女性的备孕食谱大全

水果蔬菜一直都是好帮手,补充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而且还富含保证快速怀孕的叶酸,像油菜,草莓,橘子,桃子等。详细>>

备孕食谱大全及做法

服用方法:服用的时候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这些也要全都吃完。女性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服用,一次月经周期只吃一次就好。详细>>

备孕食谱大全有什么

鸡蛋银鱼炒菠菜推荐理由:菠菜和银鱼都是补充叶酸的食物,而叶酸在整个孕育过程中都十分重要,是孕妇必须补充的营养成分。详细>>

备孕,食谱大全

温补鹌鹑汤功效:温肾固脉,可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配料: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制作: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