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备孕食谱做法推荐

2017-09-04 11:30:48      

一、鹌鹑汤

食材: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做法:处理好的鹌鹑备用;将三味中药用清水煎制,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食用。

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

二、黑豆糯米粥

食材: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功效: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三、杞子二肚汤

食材: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干鱼肚3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猪肚洗干净、切片,鱼肚泡发,与枸杞子一同放在锅中,加上适量清水煮熟。

功效:补血,滋阴,安胎。适用于阴血不足所致的胎动不安、烦躁等。

四、双耳牡蛎汤

食材:水发木耳、牡蛎、水发银耳、料酒。

做法:将木耳、银耳撕成小块。牡蛎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另在锅内加高汤烧热,放入木耳、银耳、料酒、葱姜汁、鸡精煮约15分钟。下入焯好的牡蛎,加入精盐、醋煮熟,加入少许胡椒粉调匀,出锅装碗即成。

功效:木耳、银耳均富含钙、铁,是补钙、补铁的佳品,牡蛎营养丰富,锌的含量非常丰富,提高性欲,也是补钙的最好食品之一。三者组台同烹成菜,是孕妇补锌、钙、铁的一款美味汤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食谱推荐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所以月经期是一般不吃的,会使经量增加。也就是说是在非经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也为下次月经调补身体,是很适合身……详细>>

备孕吃什么好备孕食谱推荐

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温三成热时下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银耳和木耳,倒适量高汤,加料酒、盐小火炖半个小时。详细>>

备孕食谱大全及做法

服用方法:服用的时候把汤喝完,红枣,黑豆,鸡蛋这些也要全都吃完。女性月经来潮的第一天服用,一次月经周期只吃一次就好。详细>>

女性备孕食谱推荐

黑豆糯米粥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详细>>

备孕助孕食谱推荐

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即可。内脏只要小蛋蛋,中药和甲……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