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的饮食禁忌

2017-09-04 11:35:33      

1、辛辣食品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2、高糖食品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

3、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4、咖啡因食品

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健康。

5、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孕妇经常食用会影响胎儿对营养的吸收。因此罐头食品同样是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忌口的。

6、酒精类饮品

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如何饮食提高受孕率?

准备要孩子的夫妻有一段备孕期,在备孕期间有很多方面的事情都要注意。备孕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那么备孕期间未准爸爸妈妈在饮食方面要注……详细>>

备孕期的饮食也要注意这些禁忌

不吃腌制食物。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须知

不要偏食: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详细>>

孕期的8种饮食禁忌

孕妈妈应减少食用罐头的金枪鱼、鬼头刀、鳕鱼及狭鳕,因为这类罐头鱼的水银含量也很高,食用的分量应以每月一次为限。美国环境工作团体指出,孕妇……详细>>

孕期饮食禁忌

不少准妈妈都对于孕产期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非常关注,在怀孕期间如果能有意识地进食某些食物,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