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儿童换牙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9-04 11:51:59      

1、要注意观察儿童的乳牙以及恒牙的生长状况,还要按时带孩子去看牙医,这样子出现什么问题就能够及时的发现和解决。

2、要每天看着宝宝刷牙,在睡觉之前也要让宝宝坚持刷牙,尤其是上面一排的牙齿更难清洁,也是最容易造成龋齿,另外六龄齿也是不好刷,由于六龄齿是长在最里面,最好是选择用儿童专用的刷牙用品,牙刷头最好是选择小的,不然伸的太里面宝宝就会呕吐。除了刷牙之外,宝宝吃完饭也要坚持漱口,这样子来保证口腔的干净。

3、儿童在换牙的阶段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和较硬的食物,比如像水果,胡萝卜、玉米等,这样子就能够让乳牙受到一定的刺激,这样也能够帮助乳牙正常的脱落,还有另外一种好处是可以帮助咀嚼运动、帮助血液循环,促进牙床等好处。

这样的方法不只是适合儿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吃的东西都是精细的,这样子对于牙齿是没有什么好处的,第三磨牙的退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比较坚硬的食物,这样让牙齿以及口腔附近的肌肉有着很好的锻炼。

4、要给儿童增加钙的吸收,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等食物,还要让孩子多吸收一些维他命C和维他命D。由于这两种维他命能够帮助钙的吸收。

5、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最好是不要让他用嘴巴呼吸,由于气流从嘴巴经过的时候,上颚受到向上的压力而没有办法正常的发育,这样子就会造成上颚向上隆起,上牙弓两边就会变得很窄,前面的地方就会比较的突出,最后刚长出来的门牙不但会往前倾斜、排列错乱,产生豁牙。

6、要是宝宝有吐舌咬舌、咬手指或者是咬铅笔等这些坏习惯要及时的帮他改过来。因为这样一些不好的习惯会让宝宝牙齿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影响,造成牙齿变形。

7、要特别保护的是儿童在大约6周岁的时候长出的第一颗恒牙跟六龄齿,因为这两牙齿有定位以及定高的效果,对孩子的颌骨以及面部的发育起着一定的影响,对于其他的牙齿排列是否整齐也是相当的关键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换牙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特别保护的是儿童在大约6周岁的时候长出的第一颗恒牙跟六龄齿,因为这两牙齿有定位以及定高的效果,对孩子的颌骨以及面部的发育起着一定的影响……详细>>

宝宝几岁换牙?小儿换牙注意事项

宝宝几岁开始换牙呢?学龄前儿童的换牙期和长牙期一样都是很重要的,这个阶段,孩子的乳牙逐渐开始脱离,要长恒牙了。想要孩子顺利换牙需要注意……详细>>

孩子几岁换牙?宝宝换牙注意事项

宝宝几岁开始换牙呢?每个孩子的换牙时间会有差别,这是正常现象。学龄前儿童换牙期,作为家长要做好适当的护理,帮宝宝顺利度过换牙阶段哦。具体……详细>>

儿童换牙过早好吗 儿童换牙期的注意事项

大多数孩子在五六岁时开始换牙,也有的从4岁开始,个别孩子会迟到7-8岁才掉第一颗乳牙,而且有些孩子会换牙过早。那么儿童换牙过早好吗?儿童……详细>>

儿童什么时候开始换牙 换牙6个事项要注意

孩子的换牙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换牙后牙齿的形状,健康是决定性的,因为人一般就换一次牙,因此很多家长都会特别注意孩子换牙。那么孩子换牙要……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