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怎样为宝宝保暖

2017-09-04 12:03:48      

一、准备纯棉内衣

在为宝宝做好保暖工作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更加注重宝宝衣物的选择。除了厚厚的大棉衣之外,我们更加要注重宝宝打底衣服的选择。一件贴身的纯棉内衣给宝宝带来的保暖效果是非常大的。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为宝宝穿上纯棉的贴身长衣裤,这样才能够让宝宝足够暖和。

二、为宝宝穿鞋

当宝宝四个月之后,我们一般都会为宝宝准备小鞋子。有些爸爸妈妈们觉得为宝宝穿上小袜子之后,宝宝的脚丫子就会暖和了许多。其实冷风也可能透过袜子吹到宝宝的脚丫子上,那么我们就需要为宝宝准备好保暖的鞋子。特别是对于刚刚想要学习走路的宝宝们,更加需要选择合适的小鞋子,防止地板太过于冰凉。

三、为宝宝戴围巾

冬季的时候,围巾是非常重要的保暖单品。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准备小围巾。围巾方便穿脱,围巾的种类以及材质很多,我们尽量选择比较柔软的材质,这样的围巾就更受宝宝们的喜爱。围巾的保暖效果非常好,赶紧为家里的小宝贝准备好围巾吧。

四、控制好洗澡水问题

冬天的时候,洗澡也是一种保暖方式。我们可以为宝宝准备好温热的洗澡水。不过为了防止水温太高刺激宝宝的肌肤,我们要注意提前设置好水的温度。一般情况下,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即可。要是温度太高,宝宝也会比较不适应的。

不过,当我们为宝宝洗完澡后,我们要先提前做好为宝宝穿衣的准备,宝宝穿衣的时间太长,很可能会导致宝宝感冒的问题。

五、睡觉时不要为宝宝穿太多

当宝宝要入睡的时候,我们要尽量减少宝宝的穿衣数量。一般情况下,睡觉时有了暖暖的棉被就已经足够了,我们可以为宝宝穿上穿棉的长衣裤即可。要是担心宝宝出现踢被子的情况,最好为宝宝准备一个合适大小的睡袋,那么宝宝就能够乖乖的在睡袋中进入梦乡了。

六、室内温度控制

冬季宝宝的保暖计划中,我们也是需要注意到宝宝所处环境的温度问题。一般我们可以利用变频空调对室内温度进行调节。不过温度的调节也是需要保证科学性的,我们建议室内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要是温度太高,当宝宝抱着孩子外出的时候,宝宝也是会觉得非常不适应的。

七、为宝宝准备营养汤点

冬天的时候,我们最喜欢吃火锅。然而火锅不适合宝宝们食用。不过宝宝们也可以通过喝热汤进行取暖,又能够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这就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暖 宝宝如何饮食?

冬季寒冷的天气让人体摄入的营养有更多的被转化为热能以保证身体的温暖。婴幼儿御寒能力比较弱,冬季的时候更加需要汲取更多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详细>>

宝宝冬季保暖的六大误区

有些家长喜欢给宝宝喂糖水,此举在冬季很不可取。因为冬季气候干燥,糖开水容易让宝宝口腔、咽喉部黏膜更加干燥,结果反而让宝宝更加咳嗽,咽喉部……详细>>

宝宝保暖过度患“捂热综合征” 冬季宝贝保暖有技巧

很多爸爸妈妈因为担心自己的宝宝晚上睡觉冻着,所以给小孩穿很多衣服,盖很厚的棉被,但是,宝宝却很有可能患上“捂热综合征”。详细>>

南方宝宝冬季如何保暖

冬天天气寒冷,宝宝的小脚丫经常是凉凉的,很容易受凉感冒,因此,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准妈妈冬季如何保暖?

冬季寒冷,孕妇如何保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孕妇作为特殊人群,衣食住行都必须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那么,孕妇应该怎样保暖,以安全度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