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天气变化大女人如何保暖

2017-09-04 12:03:50      

多备一件外套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办公室里工作,不少人觉得办公室里那么多,怎么可能会冷呢?其实,办公室工作的女性需要多备一件外套,这不仅午休的时候盖,平常来“亲戚”怕冷的时候,用来盖在肚子和腰上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

另外,尤其要提醒坐在靠窗户旁边的女人,更要备好外套。毕竟办公室里人那么多,总有会觉得空气不好,想要透透气的,因此会打开通风。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件衣服或是毛毯来挡挡风啦。

备些姜茶

姜茶是众所周知的暖身佳品,因为其材料含有性温,具有温中散寒的功效的生姜。泡法也很简单,只要选择一片生姜和一些开水就可以冲泡饮用了。如果觉得味道不是很好喝的话,也可以在市场上选购已经装好的茶袋,这样就省去了准备材料的时间。

温馨提示:常见的姜茶有这几种:红糖姜茶、蜂蜜姜茶、黑糖姜茶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选择种类。

晚上常泡脚

现在正值春季,天气时冷时热,有时候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被大风吹的瑟瑟发抖,寒意不断涌来,如果回家后置之不理,这些就会残余的寒气留在体内。要知道女性最怕寒冷了,身体受寒,子宫首当其冲的被害对象。因此,晚上就可以通过泡脚来暖身,驱除寒冷。

捂好5个部位

对于女人来说,着凉了的话,一些疾病就会接踵而来了,如感冒那是首当其冲的。所以说女人春季一定要重点保养,其中腰背、双脚、膝盖、肚子是重点的保护对象,如可以带个薄薄的围腰,多泡脚之类的。

不要过早脱减衣服

春天天气变化莫测的,有时候早上还冷飕飕的,到了中午却出大太阳,到了晚上温度又开始下降。如果一热就脱掉衣服的话,很容易就着凉,所以说日常不要随便脱衣服,如果实在热的话,可以脱掉外套,将外套披在肩上,这样既不会太热又还能保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冬季如何保暖?

冬季寒冷,孕妇如何保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孕妇作为特殊人群,衣食住行都必须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那么,孕妇应该怎样保暖,以安全度过……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保暖有这些误区 冬天睡觉如何保暖

怎样让宝宝舒适入睡?这自然是父母都很上心的事。于是,爸爸妈妈们便极尽爱心地为宝宝营造一个甜美的睡窝。冬天爸爸妈妈怕宝宝睡觉时蹬被子会着凉……详细>>

深秋节气老人要如何保暖

腰为肾之府,若腰部受寒,易引发疼痛,全身乏力。因此,老年人最好选择长款衣物,或专门佩戴护腰。闲暇时可用双手搓腰,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详细>>

冬天宝宝如何保暖御寒

如今的天气已经一天比一天冷啦,想要预防学龄前儿童出现感冒等疾病就要做好保暖和御寒的工作哦。不仅要为孩子适当的增加衣物和抗寒工具,锻炼耐寒……详细>>

老人冬季如何保暖?

从古至今我们中国人都注重养生,一些较为传统的养生之道也都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例如冬季晒太阳这样事情一般老年人都喜欢也都愿意去做,虽说这……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