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这些食物有助胎儿大脑发育

2017-09-04 12:10:04      

花生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球蛋白、脂肪酸。而这些成份对大脑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研究发现每100克花生米中含有26.5克的蛋白质。另外建议吃花生时要连花生皮一起吃了,还可预防妊娠期贫血的问题。

大枣:大枣也是一种常见的健脑食品,事实上大枣不仅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其中丰富的有机酸、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成份对于胎儿的成长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栗子:栗子中含有丰富的天科氨酸、谷氨酸。而这些成份都是健脑的成份,另外栗子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的补充大脑所需的营养素。

柑橘:柑橘也是一种有利于胎儿发育的水果,而且其口感适中,可缓解孕吐,但是因为柑橘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建议一天以一个为宜。

葡萄:葡萄也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磷胡萝卜素等成份,有一定的益脑作用。另外研究发现多吃葡萄还有利于预防脑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没有新鲜的葡萄的话,也可选择葡萄干,葡萄干的铁含量更高。

紫菜: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而碘是人体合成甲状腺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其对促进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具有重要的意义。除了紫菜以外,海带也是一种碘含量相当丰富的食物。

叶酸含量多的食物:叶酸的作用就是可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等病症,充足的叶酸可保证胎儿的智力正常发育,因此建议日常可适当的多吃些叶酸含量较多的食笑的,比如西红柿、胡萝卜、深绿色的蔬菜等等。

鱼肉:鱼内中含有丰富的DHA,DHA是一种具有改善大脑细胞和脑神经传导功能的成份,其与人的判断力、记忆力、注意力都有直接的关系。不过因为现在污染实在太过于严重了,特别是一些海鱼的汞含量相当高,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汞中毒,因此建议尽量选择淡水鱼。

鸡蛋:鸡蛋是一种最平民的益脑食品了,其对储存记忆的海马有着很明显的作用,研究发现多吃鸡蛋有利于改善人的学习和记忆力,增加脑细胞的容量,更有利于大脑的发育。但是鸡蛋也不可食用过多,孕妇一天最好不要超过2个。

牛奶:很多人只知道多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事实上多喝牛奶对于恢复大脑机能,促进大脑发育也有一定的帮助的。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其可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营养元素有助胎儿大脑发育?

哪些食物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呢?在孕期,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都来自准妈妈的日常饮食,所以,想要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就要注意补充有利于……详细>>

胎儿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 胎儿大脑发育有四个秘密

宝宝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要进行胎教,越来越多的年轻准爸妈重视胎教的作用。胎教有哪些好处呢?胎教的一些基本常识你又知道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详细>>

影响胎儿大脑发育的8种食物

宝宝是否聪明在孕期就会影响,准妈妈的日常所吃的食物,有些可以帮助胎儿健脑,相反,有些也会影响到胎儿大脑发育,所以,以下为准妈妈介绍的胎儿……详细>>

孕期吃这些食物 有损胎儿大脑发育

在孕期注重胎教以外,在饮食上孕妈妈们也要格外注意,有些食物会损害胎儿大脑发育,堪称胎宝宝的聪明杀手,孕妇需远离。详细>>

孕期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孕期,胎儿发育每天都不一样,胎儿大脑发育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快。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怀孕每个阶段大脑发育状况。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