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嗜盐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头晕低血压呕吐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孕妇怎样吃鱼更好

2017-09-04 12:10:05      

孕妇怎样吃鱼更好之不吃生鱼片

众所周知,鱼肉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DHA,对我们人体的大脑发育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吃鱼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对孕妈妈们来说,要是吃的不正确的话,那么不但没有效果,甚至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因此,需要孕妈妈们非常注意。

首先,生鱼片,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吃,就算你在孕前再怎么喜欢,怀孕后一定要禁食。这是因为,生鱼片没有经过高温处理,里面的寄生虫和细菌什么的残留严重,要是进入孕妇体内的话,不但不能起到补脑的效果,反而还很可能会危害到胎宝宝健康。

孕妇怎样吃鱼更好之被污染过后的鱼不吃

孕期吃鱼,并不是说什么鱼都是可以吃的,尤其是一些被污染过后的鱼,里面所含有的有毒物质是无法估量的。比如鲨鱼,方头鱼,金枪鱼,鲈鱼,剑鱼,梭子鱼等等。这些鱼类,孕妈妈们不要经常吃,每周的食用量最好不要超过1次,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体内汞过量,而伤害到胎宝宝的神经发育。

孕妇怎样吃鱼更好之正确的烹调方式

正确的烹调方式,提高鱼肉的营养价值,是需要孕妈妈需要重视的。

1,烹调鱼的时候最好搭配豆腐,这样可以让鱼肉的营养价值得到更大的发挥,并且还能提高孕妇体内对蛋白质和钙的吸收率。

2,烹调鱼肉的时候加些醋或和蒜的话,不仅可以杀灭鱼肉身上的嗜盐菌,同时还可以析出鱼体内更多的钙和磷,有利于营养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孕妇该吃什么

在胎儿大脑快速发育的阶段,为了让宝宝将来能拥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准妈妈就要注意补充以下营养:详细>>

孕妈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孕妈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倡优生优育,准爸妈绝对不要让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要非常重视孕期饮食。如何让胎宝宝发育的更好、更聪明……详细>>

孕期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孕期,胎儿发育每天都不一样,胎儿大脑发育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快。下面小编就来介绍怀孕每个阶段大脑发育状况。详细>>

哪些胎教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父母都可以通过触摸动作和声音,与腹中的胎儿沟通信息,这样做可以使胎儿有一种安全感,使他感到舒服和愉快。有人做 过实验和观察,发现在母腹中……详细>>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8种营养素

含量占脑干总量的30%~35%,是人的大脑负责智力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缺乏会引起胎儿大脑发育障碍,影响智能水平。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