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智力低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膜炎中毒苯丙酮尿症脑炎惊厥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8种营养素

2017-09-04 12:10:05      

1、蛋白质

对大脑的作用:

含量占脑干总量的30%~35%,是人的大脑负责智力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缺乏会引起胎儿大脑发育障碍,影响智能水平。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推荐:肉、动物内脏、鱼、虾、蛋、乳类、豆类食物、谷类、坚果等。

2、脂肪

对大脑的作用:

占脑重的50%~60%,在大脑活动中起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其中含有对大脑发育最重要的是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

富含脂肪的食物推荐:食用油、核桃、鱼、虾、动物内脏等。

3、糖类

对大脑的作用:

是大脑活动能量的来源,具有刺激大脑活动能力的作用。

富含糖类的食物推荐:白糖、红糖、蜂蜜、甘蔗、萝卜、主食、红薯、大枣、甜菜及水果等。

4、维生素A

对大脑的作用:

可以促进脑的发育,缺少会导致智力低下。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推荐:肝脏、鱼、海产品、鸡蛋、牛奶等。

5、维生素B

对大脑的作用:

通过帮主蛋白质代谢而促进脑部活动

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推荐:芦笋、杏仁、肉、蛋、花生、牛奶、动物肝脏、五谷杂粮、绿叶蔬菜等。

6、维生素C

对大脑的作用:

在胎宝宝大脑发育期起到提高脑功能敏锐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推荐:樱桃、猕猴桃、西兰花、草莓、柿子、柠檬、番茄、苦瓜等。

7、维生素E

对大脑的作用:

具有保护细胞膜的作用,还能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推荐:坚果、植物油、麦芽、谷类、新鲜绿色蔬菜、动物内脏、豆类、蛋黄、瓜果、瘦肉、花生等。

8、钙

对大脑的作用:

具有保证大脑顽强工作以及对大脑产生异常兴奋起到抑制,使细胞避免有害刺激的作用。

富含钙的食物推荐:牛奶、乳酪、绿色蔬菜、大豆、小鱼干、芝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八种营养素

脂肪。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详细>>

促进婴儿大脑发育的八种营养素

脂肪。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极其重要的营养物质,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作用。详细>>

孕妈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孕妈吃什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提倡优生优育,准爸妈绝对不要让自己的宝宝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要非常重视孕期饮食。如何让胎宝宝发育的更好、更聪明……详细>>

哪些胎教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父母都可以通过触摸动作和声音,与腹中的胎儿沟通信息,这样做可以使胎儿有一种安全感,使他感到舒服和愉快。有人做 过实验和观察,发现在母腹中……详细>>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孕妇该吃什么

在胎儿大脑快速发育的阶段,为了让宝宝将来能拥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准妈妈就要注意补充以下营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