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雾霾对备孕有什么危害

2017-09-04 12:12:24      

破坏备孕的宝爸宝妈们的呼吸系统

在雾霾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

这些粒子可以直接进入并粘附在宝爸宝妈们的呼吸道和肺泡中,让鼻腔变干燥,降低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备孕夫妻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雾霾天会影响备孕夫妻营养吸收

因为雾霾天气的日照减少,导致备孕夫妻的紫外线照射不足,进而影响到体内钙的合成,对钙的吸收量也会减少,自然不利于怀上宝宝。

雾霾也会影响备孕夫妻的情绪

在阴霾天气,空气可见度较低,光线弱,气压低。很容易就让人产生精神上的懈怠以及一系列消极情绪,阴霾天气是极不利于备孕的。

雾霾天会影响备孕夫妻生育

雾霾天气会影响准爸爸们的精子活力,让准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变得难以受孕,危害到受精卵的质量,不利于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对备孕有哪些危害

这些粒子可以直接进入并粘附在宝爸宝妈们的呼吸道和肺泡中,让鼻腔变干燥,降低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备孕夫妻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详细>>

雾霾对孩子的危害大 怎么降低雾霾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现在北方已经连续进入雾霾天气,雾霾也就是雾和霾的组合,里面含有大量的颗粒物,会直接跟随着呼吸进入到支气管或者气管,甚至会直接通过肺泡壁进……详细>>

雾霾影响生育 雾霾天如何保持“孕动力”

雾霾天气对生育有影响吗?在雾霾天气下,如何保持孕动力呢?雾霾中含有某些重金属等哟毒物质,有抑制生殖的作用。专家也认为不健康的空气对孕妇不……详细>>

雾霾天怎么备孕好

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正确的做法是时不时的小喝几口,这样喝水才利于毒素排出。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雾霾天的危害 好方法值得收藏

雾霾天气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雾霾天气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会增加患病风险,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能减少雾霾天气带来的危害,空气污染严重时避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