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易患肺热咳

2017-09-04 13:38:40      

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自己的宝宝是否有肺热症状:

1、眼屎。早晨起床时,睫毛被眼分泌物黏着,孩子不容易睁开眼。

2、口气重,有异味,甚至有口臭。

3、咽部干痛,扁桃体红肿。

4、唇发红,像涂了口红一样又红又艳。

5、舌尖颜色明显比舌体要红。

6、大便是否干硬且臭。

症状分类

一、需要赶紧就医的咳嗽

1、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且呼吸困难,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这类情形非常危险,应及时去医院。

2、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3、婴儿很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这是肺炎的一种。患儿脸色不好,常发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也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二、父母可以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咳嗽

1、虽有咳嗽、发烧,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体炎。

2、感冒、发烧和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3、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

4、只发生在清晨的咳嗽。

5、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以上5种咳嗽父母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缓解症状,治疗咳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老虎正当时 警惕宝宝“肺热咳” 小儿肺热咳重在排痰

夏秋交替,天气正由夏季的湿热向干冷过渡,人体经过漫长暑日,体内热盛,黏膜组织充血,令细菌有机可乘。因此这时的咳嗽症状是干咳、少痰、唇及咽……详细>>

小儿咳嗽多肺热 宝宝肺热咳嗽怎么护理

咳嗽是人体防御机能的一种保护性发射。但是,持久剧烈的咳嗽容易影响宝宝的休息,还会消耗宝宝的体力,更有可能会诱发肺炎、肺气肿等重大疾病,所……详细>>

宝宝肺热咳嗽是怎么引起的?

寒冬已至,近期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数量越来越多,其中儿童感冒咳嗽的患者占据大半,据儿科医生介绍,今年的儿童咳嗽一般多为“肺热咳嗽”,症状主……详细>>

小儿肺热咳嗽怎么办 专家推荐三款食疗方止咳

咳嗽不用多说,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容易发生的,也是最容易见到的病症,而咳嗽也有分很多种,而其他的肺热咳嗽他就是和其他咳嗽不一样的,他是由于肺……详细>>

肺热咳嗽的症状

如果一个人老是肺热咳嗽则口腔里分泌的唾液会减少,脉搏会变得比较细。除此之外,反复肺热咳嗽的人胸口有时会疼痛,痰液会减少并且变得非常粘,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