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女人需治好5种疾病

2017-09-04 13:56:19      

1、心脏病

如果备孕妈妈患有心脏病,在怀孕前一定要请医生做评估,判断心脏是否能承受怀孕后的负担,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生孩子。因为如果心脏无法负荷,怀孕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心力衰竭,甚至死亡。此外,胎儿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生长受限,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等问题。

2、糖尿病

孕妇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还可能导致流产、早产、巨大儿等情况。因此,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最好请教医生是否可以怀孕,最好在身体条件允许后再怀孕,同时在孕期要特别注意控制血糖,以防止妊娠糖尿病。

3、性病

准妈妈如果患有性病,不但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还可能将疾病传染给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治愈后再怀孕。

4、肝病

乙肝等病毒性肝炎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宝宝,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肝功能负担增加,也会加重肝功能异常。

5、肾病

孕妈妈如果患有肾病,很容易出现妊高症,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还可能引起流产、早产等情况。而对准妈妈而言,肾脏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非常危险。因此,如果备孕妈妈患有肾病,一定不要贸然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备孕须知:备孕的好习惯

想怀孕就要给自己预留出至少1年的时间做准备,这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准备、在这段时间内,你要多留心周围新生宝宝的父母。 详细>>

女人备孕减压秘籍!

掌握排卵、受精和受精卵着床的基本原理,熟悉自己的月经周期。这些可以帮助你在合适的时间安排性生活,为受孕成功增加机会。详细>>

女人备孕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和他已决定要个宝宝的话,那么你和他就需要一起做一些孕前健康检查,以确定孕前两个人的健康都处于良好状态。你和他身体健康,是孕育健康宝……详细>>

女人备孕要注意什么

想怀孕就要给自己预留出至少1年的时间做准备,这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准备、在这段时间内,你要多留心周围新生宝宝的父母,从他们身上……详细>>

女人备孕怎么准备

这是女性从备孕开始就特别关心的问题,但是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辐射有点让人防不胜防。作为现代白领女性,经常对电脑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在备孕前半年远……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