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莫着急这几种情况不适合马上怀孕

2017-09-04 13:58:02      

1、刚取掉宫内节育器不宜马上怀孕

节育器分有药节育器和无药节育器,节育器通过影响受精卵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节育器从本质上来讲属于体内异物,对子宫内膜多少都会有一些损害。如果取出节育器后马上受孕,子宫内膜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还有可能造成新生儿缺陷。

○建议怀孕时间:取出节育器后1~3个月后再怀孕。

2、停用避孕药半年内不宜怀孕

口服避孕药属于激素类药物,经肠道进入体内,会在肝脏中代谢和储存。一般需要6个月才会完全代谢出体外,对胎儿仍有致畸的可能,所以建议在停药6个月后再怀孕。

○建议怀孕时间:停药半年后再怀孕。

3、接受X光检查后不宜马上怀孕

如果计划怀孕,那么在怀孕前1个月就要避免接受X光检查,X光虽然对人体只有微量的辐射,但却会杀死体内的生殖细胞,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怀孕时间:接受X光检查后1个月再怀孕。

4,蜜月旅行期间不宜马上怀孕

蜜月,可以说是两个人结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两个人出去放松一下,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好处。度蜜月,也是两个人调整自己身体的最佳时间。但是,在蜜月期间两个人一般都比较疲劳,不太适合备孕。

○建议怀孕时间:蜜月,更应该成为两个人休息、调整的时间,而不应该成为紧急的备孕时间。两个人调整好了,备孕才能更加的顺利。

5、注射风疹疫苗期间不宜马上怀孕

怀孕后,一旦被风疹病毒感染,可能会导致胎宝贝发生先天性畸形。为了避免孕期感染风疹病毒,最可靠的方法是在孕前注射风疹疫苗。

○建议怀孕时间:注射疫苗后3个月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6种状况不适合受孕

刚刚告别烟酒。烟酒对于身体的刺激和伤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缓解的,当准孕妇和伴侣刚刚告别烟酒,不应该立刻怀孕,至少要调理身体3个月左右。详细>>

6种状况不适合受孕 怀孕前的4个注意事项要留心

什么时候不能受孕呢?在最佳的时间受孕对将来胎儿发育和宝宝出生的健康都很重要,所以需要特别关注哦。今天,小编要告诉你,6种状况是不适合受孕……详细>>

备孕须知:六大不适合受孕的时期

妊娠初期,胎宝宝易受到药物及其他外在因素的影响,有些未准妈妈身体常年有病,需要长时间服用某些药物。比如激素、某些抗生素、止吐药、抗癌药、……详细>>

8种女人不适合怀孕 想要备孕你必须做的10件事

育龄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去做一次身体检查,确保自己适合怀孕。如果体内患有疾病诸如贫血、高血压等,为了确保胎儿安全,孕妈妈应该先治病后怀孕。详细>>

二胎备孕别着急 准备工作要做好

一般情况下,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那么,恢复期相对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的生理功能基本恢复,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