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小儿多动症与正常活泼好动儿童的区别在哪?

2017-09-04 14:10:31      

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多的患有小儿多动症,所以家长们都格外的小心翼翼,担心自己家的孩子也患上。尤其是有些活泼好动的小孩子,也被无辜的被“无知的”家长套上多动症的名衔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小儿多动症与正常活泼好动儿童的区别在哪?

与正常活泼好动儿童的区别:

ADHD患儿存在注意力缺陷、冲动、多动,学习和人际交往受到了严重阻碍。但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有些儿童的好动是属于贪玩或者缺乏学习兴趣,而非ADHD。二者区别在于:

有无场合性和时间性:ADHD孩子的多动和冲动是不分场合的,比如大家非常安静地在教室里上课,他会突然的出怪声,这就属于ADHD。好动儿童在严肃的、陌生的环境中,有较强的自我控制能力,这个要区分开。

有无目的性:ADHD孩子的多动是无目的的、杂乱的,他们往往意志力薄弱,做事有始无终,常常一件事情没有做完又去换另一件事情。而好动儿童具有较强的意志力,他们的活动常具有一定的目的,并有计划及安排。

③有无真正的兴趣爱好:ADHD孩子没有真正的兴趣爱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较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而好动儿童对于感兴趣的事情能全神贯注,并且还讨厌别人的干涉和影响。

④是否可被理解:ADHD孩子的多动和冲动往往没有原因,常常使人难以理解。而好动儿童即使特别淘气,他的好动也往往事出有因,能为人们所理解。

⑤与伙伴的关系:ADHD的孩子往往伙伴关系不好,常常说“他们不和我玩”。而好动儿童的伙伴关系一般较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动的孩子就是小儿多动症吗? 分清多动与抽动的区别所在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以行为障碍为特征的常见的儿童病症。多在7岁前发病。具体的情况我们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调皮有区别 六个表现莫忽视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也让好多家长难以判定,以至于造成严重的后果,我们要及时发现患儿的不同,及时的进行检查,根据患儿的病情进行合……详细>>

好动与多动症的区别

有些家长把孩子好动视为不老实,调皮,不遵守纪律,对好动的孩子加以种种限制。这种做法是违背儿童心理特性的。孩子好动,是精力旺盛、身心健康的……详细>>

区别“好动”与“多动” 多动症可针灸按摩治疗

每一个孩子都是自己家里的宝贝,所以家长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孩子都患上了儿童多动症这种疾病,这也让家长……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